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财务会计系第五期“法商会计研究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2-05-12  Clicks:

2022年5月12日下午14:00,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应我系之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我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改革与探索》专题讲座。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教师和商学院研究生总计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财务会计系夏宁老师主持。

首先,夏宁老师对毛新述老师来我系对师生们进行学术分享活动表示欢迎,并对毛新述老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在讲座阶段,毛新述老师主要分三大部分进行报告:一是国有企业和公司治理框架,二是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制度背景,三是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研究探索。在制度背景部分,毛新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方面的制度文件,使大家对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制度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介绍了近年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和国企改革方面的研究及项目,探讨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研究的挑战和创新。此外,毛新述老师分享了最近的研究:央企董事会建设与企业投资。最后毛新述老师对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的未来进行展望,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的路怎么走,如何为国有企业董事会的设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证据,国企高管激励如何创新以及党组织的功能发挥。

在讨论环节,毛新述老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耐心给出详细的解答。夏老师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于高管激励问题、独立董事问题、股权集中度等,从基本问题出发研究其影响机制是非常有意义的,研究应注意理论结合实践。

讲座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都一致表示毛新述教授此次分享的内容让大家受益颇丰,拓宽了学术视野和知识视域,并期待后续财务会计系能够举办更多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方面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财务会计系

上一条:校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系列活动:戴建华教授《MBA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写作》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系列活动: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六讲:魏建教授《法与金融:过去、现在与未来》讲座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