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校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系列活动: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纵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与辅导交流会

2022-04-28  Clicks:

2022年4月27日上午9:30,商学院第四期纵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与辅导交流会,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及线上同步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北京林业大学的李华晶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教授、巫云仙教授、胡继晔教授、王玲教授、郭颖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商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共30余人参与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刘志雄副院长主持,主要从北京市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国家社科和教育部课题后期资助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申报稿自由交流等方面展开。

微信截图_20220427094040

图1:商学院第四期纵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与辅导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北京市课题申报主要由李华晶教授、胡继晔教授、刘志雄教授、王玲教授和郭颖教授进行分享。李华晶教授从申报公告、选题指南、申请材料、研究升级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胡继晔教授从选题、论证、亮点、团队成员组成等几方面分享了申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的心得。刘志雄教授从课题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申报细节,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希望能对有意向申请课题的老师提供帮助。郭颖教授提到申报书撰写时既要“大题小作”,也要“小题大做”。既要突出特色,也要聚焦到研究内容,最后要“不抛弃、不放弃”,要多尝试。王玲教授提到申报书撰写的“短板理论”和“长板理论”,在没有“短板”的基础上要突出申报书的“长板”,提高申报成功率。

教育部、国社科后期资助课题经验分享环节,巫云仙教授展示了自己的申报书以及成果。从成果的主要内容、主要观点、研究方法、学术创新、学术价值、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撰写经验。提出完成一份成熟的申请书,需要有清晰的框架,并且要经过多次修改,多次完善。

自由交流阶段,王玲教授和巫云仙教授针对许恒副教授的申报书进行点评,建议申报书可以再进一步完善结构。

1

图2:与会专家进行申报经验分享及点评

参与此次申报交流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收获颇丰,并希望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交流会。本次项目书申报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法商管理系:孙睿瑾

教学科研办:张如欣

上一条:古乐茗轩 能喝茶的博物馆——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举办高端生活方式类品牌发展讲座
下一条:“会计专业与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