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商务系成功举办“浮光掠影:疫情中的奢侈品变革”讲座

2022-04-25  Clicks:

2022年4月20日晚19时30分,国际商务系邀请到拥有多年国际高端品牌实务经验、现任某高端零售企业客户经理Kevin Cheng举办了主题为“浮光掠影:疫情中的奢侈品变革”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面向MIB2021级硕士生及本科生开放,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参会教师包括国际商务系的宏结教授、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婷婷副教授、张硕老师、工商管理系马克态副教授、法商系唱小溪老师以及全体国际商务专硕学生、本科学生共23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宏结教授提出国际商务专硕设立高端品牌方向的初衷、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再次强调该领域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寻求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蓝海领域。张婷婷副教授向大家介绍本次主讲人Kevin老师。

图1 讲座嘉宾、参会教师与学生

讲座中,Kevin老师分享了当前奢侈品行业的整体发展战略,疫情期间各品牌通过大集团收购和亲近客户情感体验两条途径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他强调,高端品牌利用集团背景获取资源,逆流而上。安踏、波司登等中国高端品牌也逐渐显现出前瞻性的战略蓝图,开始懂得如何运营海外收购的优质资产。而如爱彼(Audemars Piguet)腕表这样的高端品牌,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自身个性,独立经营,通过营造客户圈层、把控精确的客户画像来维持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能力。Kevin老师提出,高端品牌在疫情过后需要采取更多的变革策略,服务客户,再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完善营销策略。随着疫情常态化,各高端品牌已经认识到线上销售的重要性,并开始侧重线上管理和维护客户关系,为客户提供线上的超值和增值服务,通过培养自己的员工成为各大平台的关键意见领袖(KOL)提升客户体验。但Kevin老师也指出,差异化服务和特权分级现象依旧会在奢侈品行业存在,并随着疫情过后的经济格局变化而变得更加明显。

在精彩的讲演过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问题。宋卓轩同学问到,高端品牌一贯的高端调性和疫情下品牌打造的情感共鸣是否存在冲突,高端品牌应如何平衡两者关系。Kevin老师回答道,这是客户变化所形成的必然趋势,如今消费者大多拥有全球化视野,若不从客户角度出发很难得到长远发展和更稳定的客户,而且品牌强调的一直都是自身的文化与内涵,并非一贯的调性。

最后,Kevin老师十分真挚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从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告诫大家不要怕试错,年轻就要多尝试、多体验。找到自己擅长和热爱的领域,将热爱做成事业,这才是最好的际遇。

本次讲座主题契合国际商务系MIB专硕高端品牌营造的培养方向,很大程度上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为同学们的求职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国际商务系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将热爱做成事业”。

图/文 MIB教育中心、国际商务系

张婷婷、邓惠文、张伟

上一条:“会计专业与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五讲:贾明教授《面向共同富裕的企业社会责任》讲座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