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22次读书会——《经理人员的职能》

2021-09-28  Clicks:

我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22期读书研讨会于2021年9月27日下午在综合科研楼B204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张亚琼老师主持,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生李劲颖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王霆老师、于淼老师、顾凡老师、慕凤丽老师、马克态老师、张亚琼老师、邓晓老师及2020级、2021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王霆老师推荐的《经理人员的职能》一书的内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人们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劲颖同学首先介绍了本书作者巴纳德及其写作背景,简单描述了巴纳德对管理学理论发展的重要贡献。之后,李劲颖同学主要围绕老师提前提出的几个思考题展开,具体将内容分享分为五部分来讲解《经理人员的职能》这本书的具体内容,对组织的起源、理论发展源头和演进过程、组织三大要素等进行了详细论述。

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内容分享后,研一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逐一发表了第一次参加读书会的感悟和收获:有提出自己不解的困惑,有结合自身的生活案例畅谈对组织理论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张亚琼老师也鼓励研一的同学们未来多多发言,深度参与读书会活动。

人们在厨房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王霆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从效果和效率两条线索入手带领大家梳理了本书的思路导图;结合自身学生时代的读书经历启发同学们读书时要注意把握理论的演进和脉络,建立起思维框架。同时,王霆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管理的本质》、《营销的本质》、《企业的本质》三本课外书籍作为拓展。顾凡老师、慕凤丽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同学们的思维有很大的启发。至此,本次读书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李劲颖、高子强

上一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成功举办2021年第5期(总第32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共同富裕、人工智能与收入分配——法商系青年学术沙龙第1期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