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产业经济系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系列文件

2020-10-30  Clicks: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系列文件精神、提升产业经济系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10月27日,产经系组织全系教师研讨会,围绕新时期我系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进行交流与研讨。产业经济系学术主任魏加宁、主任李超、系副主任丛颖男、张巍、李景华、葛建华、姚璐共7位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产业经济系主任李超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上周常保国副校长及研究生院领导一行到我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第三场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1+4”系列文件,指出应结合产业经济系研究生教育现状,明晰我系专业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

图书馆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老师们针对发展有特色的专业硕士这一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张巍老师首先提出,专业硕士要突出特色,一个好的办法是将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作为依托。结合文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张老师鼓励所有老师积极申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接着,由产经系学术主任魏加宁老师讲话。魏老师提出,中国政法大学的特色是法学,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来构建与商科相关的硕士专业。法商大数据专业是交叉了法学与商科的跨学科专业,更可能凭借自身的特色而得到认可。

各位老师积极献计献策,最终达成共识,认为我们需要不断凝练法商大数据专业特色,比如开设课程组、发表系列研究论文、建设有法商标识的专业数据库等。

通过这次会议,产业经济系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硕士专业的培养方向和特色,各位老师对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也有了更系统的规划,产业经济系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法商大数据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各项工作。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建筑,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图/产业经济系:姚璐

上一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成功举办2020年第1期(总第25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法商大数据系列讲座本学期首讲——时间挤压不经济视角下的中国企业国际化问题研究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