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研究型案例的探索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圆满举办

2019-10-28  Clicks:

10月24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工商管理系联合主办的“研究型案例的探索与开发——基于品牌系列案例研究的探讨”学术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许晖教授进行讲座研讨,由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教授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国际商务系系主任宏结,工商管理系柴小青、于淼、慕凤丽、顾凡、郭颖、王辉、李璨、利娜、邓晓等老师,资本金融系朱晓武老师,国际商务系张婷婷老师,财务会计系何顶老师,法商管理系唱小溪老师,以及13位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杰副院长首先对于许晖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对未来进一步合作支持法大MBA教学和案例中心建设提出了期待和展望。

(杨杰副院长致欢迎词)

许晖教授围绕自己在品牌战略研究过程中发表的多篇文章,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每篇案例研究的缘起、理论创建以及写作发表过程。此外,应师生的要求,许教授也分享了近期发表在《管理世界》期刊的新兴市场企业国际化案例研究论文,探讨了新兴市场情景下国际化理论创新的重要机遇。

(许晖教授演讲)

研讨会上,参会师生分别对于如何与被访企业家建立长期友好关系,如何识别和匹配有研究价值的案例企业,案例研究中的理论如何提炼发展、如何保证文本数据编码的信度和效度、研究型案例的审稿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等具体话题与许晖老师展开了讨论。许晖老师结合自身具体研究经历,针对这些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回复和互动。

(部分参会人员集体合照)

通过此次研讨会,师生们对案例研究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们对于研究型案例进一步实践和投入的兴趣。经过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本次“研究型案例的探索与开发”研讨会圆满落幕。

文/工商管理系:李璨

图/叶青

上一条:洞见数据价值 引领中国实践——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举行第四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法商管理系举行“企业组织合法性”学术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