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业银行监管政策效果检测研究——资本金融系成功举办第八期教师学术论坛

2019-10-18  Clicks: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第八期教师学术论坛在科研楼B210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老师有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副主任成福蕊副教授、朱晓武教授、田文昭副教授、李伯尧老师、黄聪老师以及2019级金融学、金融专硕研究生。本次教师学术论坛主讲人为李伯尧老师,主题为:商业银行监管政策效果检测研究。

李伯尧老师首先从金融危机入手,引出了主要话题——货币政策及商业银行金融监管。随后李伯尧老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兼顾经济学方法论的方式分别从金融体系货币创造与流通、宏观经济货币流通与循环、宏观金融稳定性研究、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干预效果分析、稳定性政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李伯尧老师站在信贷创造视角指出银行的借贷同时创造贷款和存款,贷方的还款同时消灭存款和贷款。

5ed54450ea8ce47ed9e4045da42d643

在点评环节,朱晓武老师提出方程表现出的曲线交点是否具有特殊含义?成福蕊老师提出货币创造与货币消灭对总产出的检测有可能是模型的内在机理要求的结果?李老师表示会深入研究这两个问题。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老师和同学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认识了货币流通和存款创造的过程,李伯尧老师创新的研究思路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希望来未来资本金融系教师学术论坛更上一层楼!

文、图/资本金融系:陈明坤、李慧

上一条:鸟欲高飞先振翅 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企业史研究所、经济学党支部成功举办2019年第4期(总第22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主动投资还是被动投资?——资本金融系成功举办第七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