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资本金融系召开“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论文研讨会

2019-09-13  Clicks:

2019年9月10日下午3时,资本金融系朱晓武教授于学院路科研楼B210室主持召开“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论文研讨会,2018级、2019级部分硕士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2018级学生王立吉汇报了个人论文最新进展,题目为《ZX银行互联网背景下信用卡营销创新研究》,论证互联网业务对银行信用卡业务的冲击,希望借助互联网手段对传统业务进行改进。朱教授肯定了文章的核心内容,同时强调了文章创新点的重要性,融入人工智能对现状进行改进。同学们对论文的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信用卡营销渠道的改进方式:比如线上和线下结合、取件时效管理、人工智能信用卡等。 

   2018级张宇龙同学分享了商业银行数据治理的想法,为满足银保监会对数据的要求,各大银行开始进行数据平台和信息化建设,文章也试图探究如何高效地对商业银行数据进行治理。朱教授理清了论文的研究框架——从IT治理过渡到数据治理,对银行业拥抱金融科技进行深入探索。

各位同学均分享了自己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想法,比如在新会计准则背景下基于内生性估值法对科创板的市场分析、生物医药行业的现状,也提到了电商平台从流量到存量的营销转变等内容。

整个讨论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研究进展。会议最后,朱教授为大家提出了关于论文写作的几点建议,并总结了写论文的六个可行性。第一,技术上是可能的。第二,经济上是合理的。第三,法律上是允许的。第四,操作上是可执行的。第五,进度上是可实现的。第六,利益相关方可接受。金融科技是当前热门研究方向,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开拓视野,指明方向,在理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新领域的探索创新,从而更好地发展成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文、图/李慧 张雪祺

上一条:“420读书计划”助推“双导师制”——经济系本科生顺利开展第五次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下一条:麦肯锡如何分析与解决问题?——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成功举办研究生第十三次读书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