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从书中求解 向经典发问——商学院资本金融系2018-2019学年第一次读书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8-10-29  Clicks:

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2019学年第一次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科研楼B206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资本金融系主任巫云仙教授、副主任程碧波副教授、成福蕊副教授和李伯尧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本次活动由李伯尧老师主持,程碧波老师主评,读书会内容围绕金融市场中最重要的主题之一——资本定价模型展开。

主讲人张雪祺同学分享了在资本定价模型的理解。首先对读书会指定书目《A Review of CAPM》进行综述,简短回顾了资本定价模型。张雪祺同学的重点放在资本定价模型的数学推导上,分别对有效集、资本市场线、证券市场线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对三个图像的公式给出具体证明过程,找到了双曲线形态下的有效集和资本定价模型线性表达形式。在证券市场线的推导过程中,大家对不同的证明方法进行了比较讨论。之后巫云仙教授分享了教学内容,对资本定价模型的发展予以梳理并为同学们理清了资本定价模型的内在逻辑。 

程碧波副教授予以总结并点评,再一次引起大家对问题的不同理解的激烈讨论。通过程老师的解答,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资本定价模型。最后引导大家思考对经典资本定价模型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下次读书报告会前报告内容。

 

本次读书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资本定价模型的理解,引人深思。经典模型的修正仍需要在已有文献与理论基础上进行探索。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既收获了相关理论知识,也得到了思维上的拓展,是一次意义非凡、收获颇丰的读书报告会。


/商学院资本金融系:张雪祺

/商学院资本金融系:成福蕊

上一条:中国文化对中国管理实践的影响——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七次读书会
下一条: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共同举办“政治经济学的范围与方法:跨学科视角”读书会(2018年第3期 总第16期)暨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