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经济与历史”学术研讨会

2018-06-13  Clicks:

6月9日,第四届“经济与历史”学术研讨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2018)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技术、企业、政策与中国现代化道路”。我校商学院许多老师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其中有资本金融系系主任兼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的巫云仙教授、企业史研究所岳清唐老师和陈芑名老师、产业经济系葛建华老师、国际商务系胡明老师和经济系黄立君老师及学生。

会议从8:30正式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当下正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更需要打开国门上下求索的胸襟和精神,经济史要有所研究、要有所对应,产生更多更加厚重、更加具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他希望年轻学者拥有博大的胸怀,关注历史的主脉络和重大问题。贺耀敏教授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哈尔滨工业大学姜振寰教授,北京大学李伯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沈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武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等分别以近代技术革命与产业化问题,技术与国运:中国与西欧两次战争的不同结局,回到古典、回到马克思——构建中国经济学理论体系的一点思考,新中国工业结构升级历史、特点与供给侧改革,中国的科技创新政策与中国的现代化进程等为主题作演讲。

下午从1:30开始进行分论坛的讨论。分论坛一是围绕中兴事件与金融开放主题展开,分论坛二主要是围绕现代性与中国思维方式转变演讲讨论,分论坛三主要是围绕经济学理论体系建构的思想史启示展开讨论,分论坛四的主题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企业发展与变革。该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的巫云仙教授主持,演讲嘉宾有中央财经大学的兰日旭、伏霖,北京大学的周建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彭波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葛建华、岳清唐和陈芑名老师分别发表了演讲,在期间大家针对演讲嘉宾的话题积极展开讨论。

      /Users/macbookpro/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6305b8d5fcca45d15fa43d135fad433/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711528594341_.pic_hd.jpg

图为巫云仙教授在进行主旨演讲 

分论坛结束之后,回到主会场,由三位嘉宾进行最后的主旨演讲,其中巫云仙教授发表了题为《当代中国企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热烈掌声。至此,整个会议圆满结束。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6305b8d5fcca45d15fa43d135fad433/Message/MessageTemp/f98fd7b5b4d3f1eab484717c727d5d97/Image/231528597656_.pic.jpg

图为商学院与会师生合影

 

文、图/企业史研究所:张春华

 

上一条:跨界交流 融合发展 法大商学院组团参加第十届法务会计学术年会
下一条:感受经典魅力,领悟管理真谛——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六次读书会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