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普渡-法大IRONHACKS大赛训练营开营仪式暨IRONHACKS项目启动会成功举行

2018-04-25  Clicks:

2018年4月21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联合举办的 IRONHACKS 大赛训练营开营仪式暨IRONHACKS 项目启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行。我校商学院宏结教授、王大地副教授、高秋明老师,以及IRONHACKS大赛培训方慧科集团高校合作总监李芸女士、教学主管刘伟先生出席仪式。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报名,在很短时间内就吸引了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金融实验班、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本科生,甚至硕士生参加比赛,目前初步报名60余人参赛。

      _DSC0097

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致辞

开营仪式伊始,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首先致开幕辞。宏教授指出,在现今工业4.0时代、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对于产业的深入了解和对于大数据的处理及应用能力将成为商科学生的必备的专业素养。普渡大学是美国名列前茅的理工科强校,此次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能够形成双方优势学科互补的良好局面,这意味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将在与国内同类院校的竞争中走在前沿,是我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跨出的坚实的一步。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商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将由学校提供资金支持,由美国普渡大学和国内专门从事教育科技服务的惠科集团为参赛学生提供企业数据、高质量的课程培训及指导,使学生能够真正接触到社会实践,提升创新实战的能力。宏结老师还表示,作为一名教师,非常开心和欣慰能为同学们提供这个扩充知识、提升自我的机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学到真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 

      _DSC0127

院长助理王大地副教授做大赛介

紧接着,我校商学院院长助理、主管国际交流拓展的王大地副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普渡大学,作为工学院排名美国前10位的大学,普渡大学产生过我们耳熟能详的两位著名校友,一位是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另一位就是我们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今天,法大学生将有机会通过IRONHACKS大赛,近距离感受邓稼先就读过的美国著名高校的普渡大学的风采。王大地接着介绍到,IRONHACKS大赛是美国普渡大学与全世界范围内各知名高校联合举办的专业赛事,此次是首次与中国高校联合举办就落地法大,说明普渡大学对中国政法大学品牌的高度认可。IRONHACKS大赛与通常在公司层面举行、赛程较短、要求较高、面向熟练编程人员的比赛不同,IRONHACKS大赛更注重教育意义,参与整个比赛是一个互相交流、不断学习的过程。随后王大地就IRONHACKS大赛的举办历史、大赛流程、奖励设置等信息作了一一的介绍。

      _DSC0150

慧科集团教学主管刘伟先生做讲解

接下来,应中国政法大学邀请、作为本次大赛培训方的慧科集团的教育主管刘伟先生从专业角度对本次大赛所用的程序语言基础进行了简要讲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大赛的任务性质和基本内容。

     

参加开营仪式的学生认真研习

本次大赛将在2018年4月23日正式开放注册,5月7日正式开赛,6月2日正式结束,共分为五轮进行。赛前以及比赛过程中,学校将联合慧科集团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将采用现场授课为主、网络视频课程为辅的多种渠道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最大限度的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本次大赛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胜者还将有机会申请到普渡大学进行访问和实习。

     

与会老师、嘉宾与全体参赛学生合影

此次大赛还将作为一门新的创新创业课程,作为一种全新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不断的探索,其创新性表现在采用了与国外著名高校合作,与企业专业人员合作,线上线下教学互补合作的形式,融合了“国际化办学” 、“产学合作” 、“多渠道教学”等方式,走在了创新性教学、实践化教学、人性化教学的前沿,是“跨学科专业”“跨理论实践”,“跨国家地区”、“跨学校企业” “四跨”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大胆而有益的尝试。同时,本次大赛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学习知识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体验美国高校教学过程的渠道和到国外实习、留学、深造的机会,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国际化合作办学进程上重要的一步。

 

 

图文/国际商务系

 

上一条:春光无限好,读书正当时——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经典研读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俄亥俄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洽谈及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