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中法国际商务文化论坛

2017-11-26  Clicks:

导读:20171123日上午,法大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举办第一期中法国际商务文化论坛。论坛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以传承丝路精神,深化中法文化交流为核心,通过中法国际商务实践领域资深专家与师生面对面对话的形式,打造专家言传身教、寓教于交流的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创新型培养模式,同时,成为推进中法两国商务文化相互借鉴、交流合作的新型平台。 

      集体照.JPG

1 参加论坛活动的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教师、研究生和嘉宾合影

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举办的“中法国际商务文化论坛”在学院路校区正式启动。论坛谨记习近平主席致首届中法文化论坛的贺信中的嘱托,以传承丝路精神,深化中法文化交流为核心。国际商务系发挥校内外导师指导融合、多元国际化的特色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将围绕中法国际商务交往中的文化、艺术和科技元素展开形式多样的人才培养活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的形成,为我国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条件。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作为中国教育部属高校中第一家建立国际商务专业的培养单位,对于高端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国迈入新时代的发展阶段,国际商务系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高端国际商务人才的强大需求,立足我国由贸易大国转向贸易强国的战略升级,旨在发挥中国政法大学经管法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和学科优势,依托商学院“一主两翼”战略规划部署支撑,利用本、硕、博和专业硕士齐全的学位点体系,积极推进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为国家输送最急需的能满足中国开放型经济需要的高端跨国经营和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基地。“中法国际商务文化论坛”是实现这一人才培养战略目标的重大培养平台。

      校内外导师和嘉宾三人合影.JPG

2 校内导师宏结教授、校外导师董中奇博士和嘉宾奥伯特女士合影

        IMG_2667.JPG

3 宏结教授向嘉宾奥伯特女士赠送中国政法大学礼品

此次第一期论坛,由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携手校外导师董中奇博士,邀请法国波尔多工商会理事奥伯特女士,与师生共同探讨了跨国文化交流对商务活动的影响、商务人才成长经验和百年企业经营传承之道等话题。

      宏结 教授.JPG

4 宏结教授介绍国际商务系人才培养目标和核心知识模块

 作为中外教育和实践融合的人才培养平台,宏结教授重点向师生和嘉宾介绍了国际商务系4I”型人才培养目标,即创新(innovation)、交叉(interdisciplinarity)、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和理论结合实际(Integration of theory and practice),以及国际商务系将为学生着力打造了四大核心知识模块,即国际商务环境与法律规则、国际商务谈判、全球生产网络和大数据与智能商务决策。 

      Aubert02.JPG

5 Aubert女士介绍国际商务心得体会

奥伯特女士享有深厚的法国文化底蕴,其家族是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世家,已经在波尔多圣埃美隆产区活跃了两个多世纪。同时,奥伯特女士曾任罗斯柴尔德家族酒庄南非地区负责人,也是中法贸易资深专家。她非常肯定和重视论坛所提供让中法国际商务实践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这一平台。她介绍了酒庄经营经验、分享了近15年中法商务活动的心得,结合自身成长的经验阐释了法国红酒世家数百年传承的秘诀。

      IMG_2619.JPG

6 校外导师董中奇博士介绍国际商务和中法文化融合心得

 董中奇博士概括了自己融汇中法文化和从事于国际商务活动的心得:专业同时能够努力接纳异域文化。此次论坛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 

      IMG_2697.JPG

7 参加论坛的师生与嘉宾热烈互动 

与会师生和嘉宾都意犹未尽。奥伯特女士最后感概地说:“中国的大学已经能够开放包容地与国际企业展开交流,今后中国的企业肯定会涌现更多优秀的国际化管理者。”

 

上一条:经济系成功举办“日本经济形势概况”讲座
下一条:以技悟道 技道一体 探索商学教育创新之路——《企业经营模拟》观摩课纪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