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竞赛实践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季军 2023-05-30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于5月20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政法大学MBA代表队从20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24支参与全国总决赛的队伍之一,并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季军队成绩。图:荣获奖项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21年4月拉开帷幕,121所院校的2000多支队伍参加了本... …

法大学生荣获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2023-05-29

2023年5月20日,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校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队伍由朱晓武教授带队,丛颖男、姚璐老师进行指导,商学院国际商务2001班孙宇骜、民商经济法学院民商2006班韦天成和商学院国际商务2101班郭宇航三位同学组队参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 …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突围赛成功举办 2023-05-17

2023年4月23日上午,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突围赛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0301教室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行政人事办主任肖富荣老师作为参会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副院长熊金武教授、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财务会计系主任尹美群教授、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产业经济系葛建华教授、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老师、案例中心副主任唱小溪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校内突围赛评委。案例中... …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赛前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3-05-17

4月19日晚,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联合MBA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赛前培训会暨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为了让MBA同学们充分理解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意义,方便更多的非全日制、全日制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唱小溪老师主持。法大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主任、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以及唱小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规则解读、备赛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 …

商学院经济系2020级本科生匡韵逸荣获第五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二等奖 2023-04-18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第五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上,我院经济系2020级本科生匡韵逸同学以论文《服务给付还是现金补贴?——长期护理保险给付模式与劳动溢出效应》参会,并荣获“国家发展观察奖”二等奖。第五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共收到700多份论文参会申请,从中评选出72份论文参会,再从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针对少子化老龄化时代老年人照护需求快速增长与劳动力供给... …

我校学生荣获第一届“立格联盟”法商案例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2-12-02

第一届“立格联盟”法商案例分析大赛由立格联盟商学院联席会理事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承办,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教务处协办。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的财经知识及法学知识,对具体企业进行相关案例研究,培养法商逻辑思维,提高法商复合知识应用能力和案例分析能力。在商学院戴建华老师、唱小溪老师和洪智武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由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领衔,组成了3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参赛队员为俞佳尹、... …

法大商谈队荣获“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 2022-12-01

​“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经过初赛、晋级赛、决赛,历时近半年,于11月26日顺利落下帷幕。中国政法大学的三个参赛队均获团体一等奖(占一等奖总队数的30%),其中的法大三队在全国26个参赛队中名列第一,荣获冠军。另外,来自商学院的张淑静教授、杨丽花教授、陈曦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奖,马元征(民商经济法学院)、赵文启(商学院)、王海壹(商学院)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奖,杨晨瑜(商学院)、陈子翼(... …

英才破浪 商海扬帆——第十四届“商院英才”终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20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商学院第十四届“商院英才”终选活动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成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答辩,线上观看的方式进行。商院英才系列活动以“商院英才——追寻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拓展策划部承办。本次出席活动的评委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国际商务系高秋明副教授,工商管理系李璨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晓曦... …

我院学生荣获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2022-11-17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踊跃报名,已成为了享誉校园的金融行业品牌赛事。在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戴建华教授的组织和指导下,我院共106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大二年级本科生刘欣... …

第九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 决赛圆满结束 2022-11-09

大赛简介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委实践部和中国政法大学商谈队承办的一场大型赛事。此比赛旨在丰富法大学子的商务谈判知识、提升整合思想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法大学子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为将来就业提供了一次实践和锻炼的机会。本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圆满成功,四支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都有着精彩纷呈的表现,同时对参加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的每一支队伍表示感谢!以下是此次模拟... …



共23条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