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企业史研究所参与撰写的两部“马工程”教材出版

2019-04-19  Clicks:

企业史研究所李晓教授和巫云仙教授参与撰写的第三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教材《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于2019年1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套教材的撰写由教育部教材局、国家教材委员会直接主管和指导,是全国各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们通力合作的成果。

《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教材,从2011年正式被教育部立项到出版,历经8年时间,几易其稿,吸收了100多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反复修改打磨,最终完成这一“三千”工程(千方百计、千锤百炼、千辛万苦)。

这两部教材分别反映了我国的中国经济史、世界经济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代表了较高水准,是我院的经济史研究跻身“国家队”的标志性项目。

    

为更好地在全国高校推广使用“马工程”教材,教育部于2019年4月举行第十、十一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作为撰写专家和主讲教师之一,4月15-18日,巫云仙教授参加了《世界经济史》教材培训会,讲授《现代世界经济的形成和发展》专题,全国各高校近50名骨干教师参加学习培训和讨论,取得良好效果。

文/企业史研究所

上一条:企业史研究所出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研究成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