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中获佳绩

2023-06-17  Clicks:

2023年6月14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圆满落幕。在本次省赛中,我校本科生与研究生积极参赛勇创佳绩,共斩获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获奖名单如下:

备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参赛团队师生认真学习,深入调查,综合运用各类统计调查和数据分析的方法,积极备战“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

在进行企业赛道准备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听取校赛答辩过程中老师提出的建议,逐步改进不足之处。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政策支持下,在指导老师以及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各位成员积极开展讨论,通过围读专业论文、借鉴获奖经验、细化美化报告、丰富调研数据和完善调研方法等方式不断推进项目进程。

我校参与情况: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比赛,由我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从去年9月30日启动报名工作,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全校共有17支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校内选拔赛共选拔出12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包括7支本科生队伍(自主命题赛道)、2支研究生队伍(自主命题赛道)和3支本科生队伍(企业命题赛道)。

结语: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13届。市调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卓越的创新与实践能力,锻炼了组织、策划、调查研究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校学子能够再创佳绩!

 

文案整理 | 商学委实践部:刘洪芳

推送编辑 | 商学委实践部:李欣然

责任编辑 | 商学委实践部:黄诗淼

审稿 | 李超 王晓曦 张力元

审核 | 徐庆

上一条:青春赴实践 基层反诈行——商学院本科生赴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绿城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法大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