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著作】陈明生:《人工智能发展、劳动分类与结构性失业研究》

2022-08-09  Clicks:

陈明生教授的著作《人工智能发展、劳动分类与结构性失业研究》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已于2021年12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探索人工智能发展对于就业影响的一次尝试。本书论证了创造性和精神性是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的本质区别,阐述了人工智能不具有创造性、精神性的原因,对创造性劳动和精神性劳动的内涵进行了界定。创造性劳动和精神性劳动难以被人工智能替代,而大多数重复性劳动将被人工智能替代。根据创造性劳动、精神性劳动的内涵、分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对于职业的描述,对每一个职业的重复性劳动、创造性劳动或精神性劳动的属性进行了确定,最后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结构性失业的产生及相关的对策。

上一条:【著作】李晓、巫云仙:《企业史评论第2期》
下一条:【著作】成福蕊:《全民基本收入——实现自由社会与健全经济的方案》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