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论文】郭颖,段炜钰,孟婧,王明星:《中国科学院产学研合作网络特征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的影响》

2022-08-10  Clicks:

郭颖,段炜钰,孟婧,王明星:《中国科学院产学研合作网络特征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的影响》,刊发于《中国科技论坛》2022年第5期。

摘要:

为了探究中国科学院的产学研合作网络特征在其科技成果转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本研究以基于专利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数据为样本,借助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构建了“企业-科研院所”“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合作网络,并通过回归方法进一步探究网络特征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产研合作网络中,中国科学院的加权度中心度与结构洞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有显著正向影响;在学研合作网络中,中国科学院的加权度中心度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不存在显著影响,其占据的结构洞对科技成果转化绩效存在显著正向影响;在产学研合作网络中,中国科学院的加权度中心度与其占据的结构洞均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不存在显著影响。本研究可对增强中国科学院及其他科研院所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实践、提高其科技成果转化绩效提供新的决策参考。

上一条:【论文】李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商业文化》
下一条:【论文】曹容宁,姜汝川 :《Resolving Strategic Dilemmas in Ambidextrous Organizations: An Integrated Second-Order Factor Model Perspectiv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