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论文】金仁淑:《新时代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叠加效应研究》

2022-08-10  Clicks:

金仁淑:《新时代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叠加效应研究》,刊发于《日本学刊》2021年第6期。

摘要:

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并在全球蔓延,中日经济均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和风险。中日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契合了新时代两国区域经济战略的需求,是中日“化竞争为协调”的新型合作模式,主要采取由政府推动、企业为主体、官民合作、协力推动的机制。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将带来中日双方协同效应及东道国经济效应,也有利于优化国际分工格局、推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即可以取得“1+1+1>3”的叠加效应。鉴于日方尚采取谨慎、保留、渐进的态度,后疫情时代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需要在遵守国际经贸规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比较优势,规避相关的政治、经济风险,构筑对三方带来互利共赢效应的合作模式。

上一条:【论文】戴建华,杨楠:《平视世界条件下国际传播策略调整及能力建设》
下一条:【论文】廉翔鹏,郭颖,苏竣:《Technology stocks: A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that help transfer public research to industry》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