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论文】郭颖:《中科院产研合作对其科技成果转化影响研究》

2022-08-10  Clicks:

郭颖:《中科院产研合作对其科技成果转化影响研究》,刊发于 《科研管理》 2021年第10期。

摘要:

本文旨在分析中科院产研合作对其科技成果转化的影响。在回顾文献的基础上,本文基于复杂网络理论提出了中科院产研合作整体网络的小世界性,以及局部网络中心性与结构洞对中科院成果转化影响的基本假设,并利用中科院2006—2017年专利数据进行实证检验。研究结果表明:(1)中科院产研合作整体网络小世界性的提升有助于中科院整体成果转化效率的提升;(2)在产研合作网络中具有较高中心性的中科院研究所转化效率更高,而结构洞不具有显著影响。总结来看,中科院产研合作向企业和中科院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渠道,有助于自身成果转化。

上一条:【论文】廉翔鹏,郭颖,苏竣:《Technology stocks: A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that help transfer public research to industry》
下一条:【论文】周敏丹:《教育-工作错配对劳动力收入的影响——基于中国城市劳动力调查的实证研究》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