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论文】胡继晔:《虚拟数字货币监管与立法前瞻》

2022-08-10  Clicks:

胡继晔:《虚拟数字货币监管与立法前瞻》,刊发于 《人民论坛》 2021年第29期。

摘要: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虚拟数字货币,有对现行的金融法律关系带来冲击的风险,也带来了虚拟数字货币监管的问题。虚拟数字货币监管存在消费者保护、全球化资产流动和单一的主权国家各自监管之间的对立、难以确定法律责任主体等难题。为此,需要明确虚拟数字货币的法律属性,同时为平衡区块链创新与风险,可以采用"监管沙盒"的方式对区块链进行监管,核心是建立区块链金融企业的技术标准准入制度、融资审核注册制度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上一条:【论文】周敏丹:《教育-工作错配对劳动力收入的影响——基于中国城市劳动力调查的实证研究》
下一条:【论文】姜汝川,韩韵格,陈治国,林心蕊:《Managerial Confidence, Media Attention,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