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高秋明副教授、王尧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2021-09-10  Clicks:

我院国际商务系高秋明副教授申报的项目“医疗市场融合对供方行为及医疗费用的影响:基于全国代表性行政数据的研究”被批准立项,工商管理系王尧老师申报的项目“成就目标视角下建言韧性的形成机制与作用效果研究”被批准立项,共计获得资助金额48万元。

高秋明副教授的项目主要使用微观实证方法,以高铁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推动区域医疗市场融合的事件为切入,系统考察医疗市场融合对供方行为以及医疗费用的影响。项目拟从验证独立市场的竞争行为出发,延伸到市场融合所导致的上下级市场竞争这一新视角;立足我国医疗供方体系以公立医院为主导、层次分明的特征,对中国背景下供方各层级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其不同的行为特征进行探讨。

王尧老师的项目以动态商业环境下开发个体“智力资源”的迫切需要为大背景,从理论上探讨个体建言韧性的构念内涵,从实证上检验个体建言韧性的形成机制、边界条件和作用效果,并且通过量表开发为个体建言韧性的后续研究提供测量工具。

获得资助的两位老师对学院举办的多次项目申报培训表达了感谢,老师们表示,自科申请的篇幅长、涉及内容多,正是由于培训会上老师们的无私分享,在撰写申请书的过程中才能够多方面继承经验、把握重点、优化细节,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文/国际商务系、工商管理系  

 

 

上一条:我院陈明生教授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被批准立项
下一条:我院李伯尧老师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