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习二十大 奔向新征程——法大MBA10届“赛友”再聚首

2022-10-25  Clicks:

10月23日下午,以“践行二十大,奔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商学院历届沙赛、草赛、丝路赛和越野赛校友分享会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大商学院拓荒牛跑团主办,法大MBA联合会协办。参会老师有: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案例中心主任戴建华教授,商学院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沙10、草七带队老师胡继晔教授,院办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EEP中心主任肖富荣老师,商学院产业经济系教授、博导葛建华教授以及MBA学生班主任、MBA赛事校内协调王慧文老师。

2010-2022级各届赛事领队代表、拓荒牛跑团骨干以及商学院2021级、2022级商学院MBA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沙9领队彭泽,拓荒牛跑团团长、沙11领队王振玲主持。

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致开场辞。商院长赞赏拓荒牛跑团以十年参赛的赛事经历运动的方式凝聚起历届校友回归,将法大MBA精神呈现并历代传承下来,夯实法大MBA品牌特色。最后,商院长鼓励在校生多参与跑步活动,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院办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肖富荣老师表示在二十大闭幕之日,“践行二十大,奔向新征程”,历届参赛校友回归母校,十年相聚,忆过去十年,是个特别好的活动。感谢历届参赛校友们助力母校,助力MBA,激励学弟学妹,相互赋能。

商学院产业经济系葛建华教授认为法大身份和运动精神是将历届校友联系在一起的强大纽带。葛教授以自身经历,勉励各届学子,通过跑步、网球等各种运动锻炼,是保持精神状态的良好方式。

eb8cf21906490c3476c75997c2443c0

沙1参赛队队委吴仲凤分享了首届亚沙赛的拼搏历程,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对于成功很重要;沙2参赛队校友王劲英分享了自己参加沙2、沙8、沙10以及丝路赛的经历,以及自己和父亲的交流往事。她表示跑步对身边的人是个很好的赋能激励,并鼓励大家“如果你向往一个地方,无论什么年龄,一定要去”;沙3参赛队校友孔玲通过视频分享了沙3的点点滴滴,她说“坚持像沙漠里的植物一样顽强生长,心灵像沙漠里的天空一样湛蓝清澈”,鼓励大家一起走出去、一起看更大的世界,让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对沙漠无比神往;首届国际商学院丝绸之路(张掖)挑战赛代表万晓燕分享了比赛的照片和过程,表示跑步也是一种修行,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并告诫学弟学妹们“外面有很多喧哗,很多诱惑,不要太在意胜负,找到自己的节奏往前走”;沙5参赛队校友杨靖宇说:“回想亚沙,特别幸福。”他分享了自己三天扛着旗帜,终于在第三天一路狂奔,在赛场上大放异彩的故事。他还特别强调赛前准备的重要性。“最好的护具就是平时练就的肌肉”,比赛前要多做准备、多做训练,把体能练上去;首届海上丝路(南澳)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代表周珮萱为大家讲述了仅此一届南澳岛特别的故事,认为跑步收获了欢乐、激情、荣誉、友谊、团队精神和默契同伴,更收获了诗和远方。

沙6参赛队校友寇战召分享了自己从小白开始的跑步经历,进而一路参加了沙3、沙6、丝路赛、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他告诉大家跑步能带来健康、带来美、带来兴奋,并表示愿意带领和陪伴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周末来奥森吧,带你第一个10公里PB!”沙8参赛队校友张弛用音乐和视频带大家似乎回到了沙8赛场,他说“大漠洗礼,人生宽广”,在亚沙赛中可以“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勉励大家“让更强的自己在未来等你”;

沙9参赛队校友彭泽讲述了沙9的备战历程,虽然疫情原因,沙9没能举办,但是通过备战,通过一次次地历练,认识很多了优秀的人,个人内心也得到了成长,能够很好地去应对困难;沙10参赛队校友郭凯乐从“训练、宣誓、出征、赛场、回望”五个阶段讲述了“法大商学院的我们和亚沙的约定”,认为历届法大MBA学子在亚沙赛拼搏出了法大拓荒牛的开拓进取精神,拼搏出了法大人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前行的精神,拼搏出了奋勇向前,勇为人先的精神。第七届亚草赛领队杨松回忆了自己在亚草赛赛场上作为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跑错路的“惨痛”参赛经历,以及各位队员拼搏向前的生动场景,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22级MBA代表韩雪分享了自己参加越野赛的经历,其实运动是自己和身体的对话过程,她认为越野是极限运动,追求安全完赛,而在沙漠和戈壁等无人区活动,活着回来就好。

法大校友马拉松俱乐部主席、拓荒牛跑团教练温受益认为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佛系跑者首先应该是严肃跑者而后才可以“佛系”,并分享了自己跑步的追求是律己和达人;沙11负责人郑翔介绍了拓荒牛跑团日常训练的基本情况,每周二周四晚上校园短距离跑步训练,每周日奥森长距离跑步训练,邀请加入跑团训练营,一起跑步,一起进步,一起参加外部赛事;拓荒牛跑团教练张继芃表示自己加入拓荒牛跑团后,在两个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一是通过参加崇礼越野赛、亚草赛等赛事,认识到了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一切皆有可能;二是在跑团的系统化、科学化训练当中,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希望自己将这种跑步方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热爱跑步的师弟师妹们得到提高。

赛事校友代表陈秀杰从“经历、收获、希望”三个方面分享了过去十年与亚沙赛的故事,认为跑者生命的质量和状态完全不一样,并将“认真面对现在,真诚面对生命”分享给大家共勉。

拓荒牛跑团团长王振玲感恩于学校领导十年来对商学院第二课堂的重视指导,以及十年来的历届校友不懈坚持与情怀传承,回顾自己作为运动小白融入团队,深刻感受到法大跑团带来的归属感,养成了运动习惯,遇到了铁杆伙伴,本人也愿意将这种收获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以跑团为载体,链接往届校友,共同在法大人跑步平台上,一起科学系统训练,享受跑步之美,相约参与赛事,共同撑起法大战队旗帜!

学工部王慧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读MBA参加奥马哈巴菲特股东大会长跑、接受西点军校军训的经历,认为MBA学子应该要有好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她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体育运动,并表示学工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跑团的后续活动。

沙10和草7的带队老师胡继晔教授谈到自己的认知:坚持跑步,并参与体育竞技可能会有书本知识之外更大的收获。经济学中强调“约束条件”下的收益最大化,我们的“约束条件”是个人的能力极限,而跑步能很好地拓展我们的身体和能力边界,发挥我们的潜力。最后,胡教授表示特别希望MBA学子参加跑步赛事,通过跑步获得全身心的快乐。

f89670d8876de9b71f66572848500bb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案例中心主任戴建华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为跑团作出的各种支持,感谢商学院老师们作出的贡献,感谢校友们的支持和鞭策,感谢跑友们的奋力拼搏,回顾过去的十年法大人的坚韧与不屈,相信沙11我们一定能捧回沙鸥!

商学院二十年,MBA教育中心十年,法大鼓励学子参赛十年。十年伟大变革,十年奔跑向前。站在新起点,我们将践行二十大,奔向新征程。

摄影:汪鑫强 张颖儿

编辑:田晓辉 温受益

排版:杨  松 张继芃

审核:肖富荣

上一条:归来仍少年,向着美好奔跑——中国政法大学2003级工商管理(2)班相识贰拾年聚会
下一条:建校70周年暨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