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建校70周年暨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06-02  Clicks:

2022年5月29日晚上7:30-9:0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的“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暨商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论坛共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作为本期论坛讲座嘉宾,商学院教师、学生、校友共八十余人参与了本期校友经验分享论坛。

首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做论坛开幕致辞。他表示,正逢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暨商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商学院坚持实事求是的办院经验,确立法商结合的办学思路,稳步发展,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高水平的商学院,涌现了很多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大家能从今天的论坛分享中获得启发。

随后,MBA中心副主任胡继晔老师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校友经验分享对同学的就业、创业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第一位嘉宾是我院2015届校友,高和资本执行董事、集团财务总监齐杰。他做了商业地产基金领域的分享,就疫情下的商业地产私募基金困局与破局进行了探讨。自2021年5月以来,房地产行业也面临各种困难局面,面对这些困局,高和资本也做出了很多调整,制定出很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提到用城市更新推动商业地产发展的关键是要有解决大型复杂交易的能力。

第二位嘉宾是我院2018届校友,北京誉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子鹏,主题:创业分享。第一部分赵子鹏校友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第二部分讨论了对创业的认知,他认为想成为一份事业的开创者、领导者,要找到初心和使命,践行使命的过程中要求真和务实的实践,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知行合一。

第三位嘉宾是我院2017届校友,副研究馆员浦天龙,主题:职业发展规划。浦天龙校友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养成早上看报的习惯,增加对时讯的把握,开拓眼界;二是认识自我,对自身职业兴趣、性格、能力等进行自我分析;三是确立目标,找准自己的职业阶梯,设立各阶段目标,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稳步实现目标。

截屏2022-05-30 上午11.08.08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一期校友论坛在大家的分享和讨论后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期待今后能进行更多的探讨和交流。论坛由商学院校友办主任张毅来副教授主持。 

文、图/商学院校友办:张婷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奔向新征程——法大MBA10届“赛友”再聚首
下一条:商学院MBA中心师生参访华玺集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