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MBA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成立大会召开

2017-06-27  Clicks:

6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MBA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成立大会在学院路校区隆重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杰老师,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教授,商学院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中国政法大学2010级至2016级七届MBA校友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商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陈秀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MBA校友创业投资私享汇。2012级校友、数字化研习社联合创始人万晓燕做了题为《从连续创业者到名利场背后的魔术师》的创业经历分享。从个人职业经历的起落,到创业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再到深入思考后的创业平台的搭建,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新方向,激起在场校友的强烈共鸣。2015级校友、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枳程就如何把握机遇,投资顺应时代发展和趋势导向的新兴项目进行了分享。

法大MBA创投俱乐部发起人之一,2012级校友、转型工场&工业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阚雷介绍俱乐部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阚雷首先阐述了设立法大MBA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的原因和目的,随后介绍了俱乐部的成立背景、前期筹备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阚雷说,筹备俱乐部的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有母校的全力支持和广大校友们的热情参与,MBA创投俱乐部未来充满希望。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为成立大会致辞。时副校长说,中国政法大学培养的MBA因为具备“尊重权力,追求效率”的共同价值观而成为“懂规则,有底线”的新时代管理者。法大MBA校友既是带着法治基因的火种,又是法大精神的传播者和在校学生的示范者。MBA创投俱乐部作为特殊的校友组织,最主要的功能是为法大MBA校友创造可以多赢的平台,分享经验、机遇和风险的同时,探讨更实际的合作机会。希望MBA创投俱乐部带领MBA校友,共同守护和传承MBA校友的共同价值,更为广泛的传播法大精神,回馈母校的同时,为校友们提供更多实践和合作共赢的机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法大MBA创投俱乐部理事会章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人选。

MBA创投俱乐部理事长、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刘纪鹏院长首先深入解读了“一主两翼,协同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商学院全新办学理念。“一主两翼”是以工商管理和经济为主,“法商”和“融商”为两翼的理论体系。法大商学院基于该体系创办包括法商管理和资本金融两个“世界第一”的新兴专业,经营融合型商学院,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刘院长还向在座领导和校友们介绍了具有“跨国有民营,跨理论实践,跨国际国内,跨金融产业,跨大中小企业”为特色的商学院首届理事会。未来法大MBA校友及MBA创投俱乐部的各项工作开展,都将依托商学院首届理事会的庞大阵容和丰富的企业家资源。希望法大MBA创投俱乐部在校友中遴选优秀人才,探讨可盈利的商业模式,设立创投基金,为校友们创造更大的价值。

刘纪鹏院长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会议被推向了高潮。2015级校友、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枳程校友当场宣布为MBA校友创投俱乐部提供1000万元创投基金。会后,2012级校友、工业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阚雷和另一位2012级校友李茗也表示将为MBA创投俱乐部提供1000万元创投基金。至此,MBA校友创投俱乐部已经累计获得校友提供的2000万元创投基金。此外,2012级校友、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天玉律校友宣布在CBD商圈为MBA创投俱乐部赞助专属办公场所。

中国政法大学MBA校友创业投资俱乐部成立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据悉,MBA校友创投俱乐部将吸纳更多从事创业投资行业和热心创投事业发展的MBA校友自愿加入,在法大商学院指导下整合企业家和社会资源,为MBA校友搭建“创业-投融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MBA校友创业、投资和企业资本运作提供服务,为促进MBA校友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在“助力冬奥会,快乐冰雪行”迎新年10公里联赛中获得院校团体第三名
下一条:丝路挑战 载誉归来——第三届商学院丝域赛法大参赛队再创佳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