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 ----记2016级P1班亚沙赛完赛

2017-05-25  Clicks:

益盟杯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地80余所商学院的1800多名MBA学子参加了比赛,比赛全程70公里分3天进行。

2017年4月30日至5月2日,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亚沙赛”)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举行,共有80余所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代表队约1600人在腾格里沙漠参加了比赛,比赛激烈程度可谓史上之最。

P1队员出征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此次也派出了一支强有力的阵容参加亚沙赛,这其中来自2016级P1班的同学占据了绝大多数,占比接近65%。他们分别是宋健、王欢、刘思仰、张子健、高传武、王露涵、李平、孟庆峰、庞伟同学,P1班也成为此次出征队伍中,最为中坚的力量。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P1班的同学发挥了班集体领导力卓著、执行力强悍、配合力默契、意志力坚韧的一贯优良传统,克服了高温、缺水、体能等多重困难,与大自然激烈搏斗,最终全部完赛,获得了赛事最高团队荣誉奖项“沙鸥奖”。

征途

此次亚沙赛参赛团队,同时也是P1班班长宋健表示,P1班同学为了亚沙赛一直在进行积极备战。为了高效优秀地完成赛事,团队成员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制定了身体锻炼计划,为比赛提前做好了准备,整个过程占用了参赛队员的大量时间,整个过程中同学为了学校和团队的荣誉没有任何怨言,此次亚沙赛的完赛,不仅使得队员的个人经历得到了充实,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P1班女班长王欢、文体委员王露涵一直积极配合此次带队老师蒋俊颖以及法大亚沙队领队黄志刚的计划安排。

沿途风景

绿洲

P1班文体委员王露涵表示在紧张的MBA学习期间,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不但可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还能增进同学间的凝聚力!亚沙作为MBA院校中是一项影响力巨大的赛事,并且中国政法大学MBA学院一直积极参加此项赛事,能够组织P1班同学参加此项赛事,为学校、学院荣誉而拼搏奋斗,深感骄傲。P1班同学孟庆峰认为,在4月26日的誓师大会上,刘纪鹏院长指出无论学习、还是运动都要有“四力”:坚强的毅力、凝聚的合力、坚定的执行力和强有力的领导力。刘院长强调发展体育事业不仅要加强身体锻炼、培养勇气、增强毅力,更要拥有灵活的头脑。这令他印象深刻。“亚沙赛不仅是个人和团队的荣耀,也是班集体和学校的荣耀,如果有条件,明年争取再参加一次亚沙赛。”

十年通大漠,万里出长平。寒日生戈剑,阴云摇旆旌。通过此次亚沙赛,在商学院历次重大活动中,历来均有突出表现的P1班再次为班集体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示了班集体成员极为强悍的个人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P1班队员表示,适逢中国大学65周年校庆,班集体此次亚沙参赛圆满完赛,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也将这种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向学校生日献礼。

2016级P1班傅嘉撰写

上一条:丝路挑战 载誉归来——第三届商学院丝域赛法大参赛队再创佳绩
下一条:千里驰援 法大必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