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0-04-13  Clicks:

2020年4月10日下午,商学院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商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赵枳程、秘书长丁文娣、常务理事陈秉、高天玉、朱婷婷、石宇、阚雷、李海峰、商学院校友办张婷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丁文娣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商学院校友分会赵枳程理事长作2020年度工作计划。首先,他对2019年度校友工作进行总结,随后,他指出校友会2020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动校友会组织建设,加强校友信息数字化管理;二是推动校友资源互通,打造校友品牌活动;三是增强校友深度联络,构建校友辐射网。

随后,丁文娣秘书长作2020年度思享汇工作方案计划。丁文娣秘书长首先总结秘书处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并汇报了未来将重整秘书处的组织架构、策划落地校友会活动等工作计划。作为商学院校友会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蓟门法商思享汇”已成功举办了3期,丁文娣秘书长分享了往期开办校友会活动的经验、目前已征集的主题,并动员大家积极分享各自擅长的领域,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使两者的资源实现融通,形成经济效益,真正做到帮助校友,同时提出在特殊情况下要充分利用线上交流平台组织开展活动。

丁文娣秘书长主持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并确定各届校友联系人人选及工作机制事宜。为了能够进一步扩大校友辐射面,增强校友凝聚力,提升活动参与度,经过酝酿,校友办在1995级-2018级本科、学术型硕博及MBA各年级均设立联系人。全体常务理事成员对此项议题均表示赞同。

接下来进行会议第四项议程,讨论并通过校友会副秘书长增补方案。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工作力度,决定增补2006级校友谢安及2010级校友梁永正为商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

首先,校友会的核心是学校和企业资源的互联网化,形成校友资源的信息整合平台、学校和企业资源的对接平台、资金管理平台是重中之重。其次,应加强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举办定期的校友会会议。并梳理组织结构和规章制度,分工到人,明确职责,确保校友会活动的落地实施,提高校友会工作效率。再次,需尽快确定一个符合校友会宗旨的、可持续的、定期的主线项目(例如,新经济的客座教授活动),并围绕此项目不断的开展其他的常规活动,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其中,最好能够产生更多的价值并实现盈利。最后,特殊时期,要抓住线上交流的契机,充分开展线上活动。

会上,就新经济企业家导师项目、思享汇项目以及校友数据平台的实现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校友办张婷老师发言。首先,张老师转达了学校及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学院校友办也将尽全力支持校友工作。其次,将近期校友办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校友办目前正在组建两个团队,一个是正在组建在校生服务校友团队以便进一步配合校友会落实各项活动,二是建立各年级校友联系人团队,以便整合校友资源,点线面结合,提升校友凝聚力。此外,校友们在推进在校生就业方面,校友们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积极推荐就业机会,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学院组织的双选会校友,在此代表学院对各位理事及校友表达衷心的感谢。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校友会的期望,希望2020年在全体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增强校友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校友和学校事业的双向发展,推进校友工作的可持续开展,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合作共赢。

在会议的最后,丁文娣秘书长做总结发言,感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以后多沟通多讨论,为将校友会建设的更大更强而共同努力,在服务好校友的同时,为商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就商学院校友会在特殊时期的工作及校友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各位校友理事也积极的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校友会将就会上讨论的重点内容进行进一步的细分,尽快实现落地。

上一条: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援手之施,暖暖真情——商学院2018级企业管理同等学力研修班吴江同学向学院捐赠口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