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建设优质平台,服务广大校友——商学院校友分会举行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18  Clicks:

2019年6月12日下午,商学院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6会议室举行。商学院校友办主任陈秀杰、理事长赵枳程、秘书长丁文媂,常务理事尹章平、陈秉、朱婷婷,秘书处石宇、张文英,校友万晓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秘书长丁文媂主持。

会议就商学院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高效、愉快的沟通,各位校友理事充分发表了各自对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想法。在各常务理事的建议下,会议针对人才盘点、校友活动、活动赞助、商业化运作、校友活动宣传、新经济导师团等具体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近期的校友工作规划。

商学院校友事务办主任陈秀杰首先对各位理事百忙之中赶来参会表示感谢,随后传达了商学院院领导对校友会工作的期望和意见,并与大家就近期学院的发展动态向大家做了讨论与分享。

陈秀杰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做好校友信息梳理工作,建立完善校友信息库,是校友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友会将组织力量学习和借鉴国内其他高校,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充分利用纸媒、新媒体等平台,主动和校友沟通联络,让校友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心、关爱。其次,校友会应依据不同的专题或专业领域成立多元化的社团组织,以期达到增加交流机会、互通有无、共享资源的目的。第三,校友活动应和学院的活动联系起来,贯穿于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中。2019年正值法大MBA十周年,学院将在下半年开展十周年庆祝活动,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活动组织工作。第四,做好校友会的宣传工作,建立完善校友会微信公号,开展优秀校友访谈,帮助校友盘活资源。

理事长赵枳程校友提出校友会的基本发展思路是,搭建校友平台收集校友信息,在校友平台上做增值服务,使得资金常态化,实现校友会的有效运转。因此,校友会需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首先是进行人才盘点,其次是建设平台,做校友增值服务,最后是引入新兴经济体导师团打造法大商学院新兴经济公开课。

尹章平校友认为,校友会的职责是为母校服务,加强校友的联系;为校友服务,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他针对校友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工作思路,例如通过自媒体、出版、读书会等活动推动蓟门论坛形成更大的社会影响力;组建行业性校友分会,形成多样的交流群组;依托学校的主流宣传阵地,建设校友的独有宣传渠道,向校友传播学校动态和最新成果;协助学校招生办和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各地校友会的力量解决就业、实习等问题;加强与其他高校校友会的联系和沟通,传播法大校友会的声音,汲取成功经验;筛选行业里面各个专业方面的人才,在校友微信公众号上做校友风采展示等等。陈秉校友、万晓燕校友、秘书长丁文娣、秘书处石宇、张文英也都就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

最后,陈秀杰主任做总结发言,感谢校友理事对商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商学院校友平台建设工作,让校友体验到更好的服务的同时,为商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毕业10载重聚 母校共话深情——2005级经济学本科生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搭建校友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