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小月河畔的记忆——感念我挚爱的导师葛建华老师

2018-07-07  Clicks:

五月的春天,花若丹然,叶若碧绿,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缤纷活力的美梦,踩着满地金黄的窸窣阳光,我的思绪停留在研究生生活中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小月河畔,法大留给了我浪漫温馨的成长印记,这离不开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他们都在我的回忆里留下一个个闪光点。

感恩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在研究生期间动人浪漫的回忆中,不得不提我的好导师——葛建华老师。

 

生活中的葛老师优雅谦逊、耐心细致;工作中的葛老师潜心治学、精益求精、淡泊名利;学生眼中的葛老师博学睿智,风趣优雅,亦师亦友。一直以来,葛老师用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和生活态度向学生们讲述着好导师应具备的内涵和风采。

葛老师躬耕术业,潜心治学,平易近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商业模式、环境经营与可持续发展两大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相关领域拥有足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国家合作项目十多项,在《财贸经济》、《日本学刊》、《新视野》、《商业经济与管理》、日本《流通情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018年5月,葛老师撰写的“便利视角下中国O2O模式的演进路径研究”一文,获得了中国市场学会“改革开放40周年商贸流通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葛老师对案例教学有独到的见解,她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挖掘学术理论与企业实践的连接点,为全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贡献案例5篇,其中《如何互联:邻家超市触网记》案例,获2016年全国优秀管理案例;还有三部译著、专著,主编了《采购谈判与供应商管理》、《企业环境经营与能源管理》等两部教材。

作为指路人,葛老师是“严格”的。但是,她的严格,不是话语上的严厉,而是态度上的认真和每一次指导过程中的耐心细致;对我们的论文选题、写作的每个步骤都一一把关。她常常告诫我们,做学问不可以投机取巧,必须从根底上做起,尽可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学会抓住实质性的问题。每一次论文思路停滞不前,只要学生有需要,葛老师一定会反复和我们讨论,帮助我们继续以最佳状态进行论文写作。今年葛老师带的研究生人数较多,还有不少是在职的,为配合这些在职学生和学校的时间安排,葛老师经常时至深夜还在审阅我们的论文,一篇论文往往要修改四五遍、保证每一个标注都清晰方才满意。葛老师的精心指导使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受益匪浅,她带的研究生几乎年年获得创新项目立项;她待人诚恳、诲人不倦的优秀品德,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和爱戴。

老师,拾起一枚落叶,让它写满金色的篇章,送到您的桌前,告诉您,我们最真最美的愿望:潜心治学求业长,亦儒亦雅弄书香。严爱相济付华裳,一言一语情未央。生花妙笔著辉煌,无疆行者傲沙场。锦瑟流年不知返,蓓蕾绽放沁芬芳。

 

文、图/2016级MBA:赵一清

上一条:搭建校友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共同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透过“1+N”模式看创业与创新——“法大创客行”探访睿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