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2016夏季MBA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2016-07-04  Clicks:

7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2016夏季MBA校友论坛暨MBA校友TED分享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地102环阶教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景华老师,职业发展部部长肖富荣老师、主管陈秀杰老师以及8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MBA校友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部陈秀杰老师主持。

论坛开场,陈老师首先介绍了MBA中心发起此次论坛的初衷,以及TED分享大会的来历。TED分享以 “Idea worth spreading”为主旨,意在将智慧思想传播出去。法大MBA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位校友活跃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中。为了让更多的校友把自己的智慧分享出去,MBA中心职业发展部组织发起了此次MBA校友论坛。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景华老师代表MBA教育中心领导致辞。李老师首先对校友嘉宾和观众在炎炎夏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校友论坛是一个智慧聚集的平台,是资源聚集的平台,也是信息聚集的平台,对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

MBA职业发展部部长肖富荣老师以法大MBA校友发展报告为基础,从法商是什么到MBA校友发展状况,再次强调了用规则创造价值的法商世界观。

随后,8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MBA校友嘉宾在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与思想智慧。

中华考试网校创始人、2012级校友龚东晓作为首位演讲者,从感恩、情怀、期许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法大MBA的情感。他从自身行业出发谈及了教育企业如何实现“互联网+”,强调了互联网教育的四大优势分别为商业模式、资本市场融合、行业资源整合与销售资源占用。

水月资本创始合伙人、2012级校友阚雷非常关注工业4.0。他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题分享了他对工业4.0数据驱动大爆炸形态的深刻理解,系统介绍了工业4.0的内容。他说,只有产业的新陈代谢,没有帝国的夕阳。

柒贰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MO万晓燕为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之路,把行业、公司、机遇作为大家进行职业规划和选择的三个基本要素,以“努力的选择胜过努力的加班”为论点激励同学们要懂得机遇的选择与把握。

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北京)有限公司HED赵艳华用自己十年的职场经历为同学们分析自我认知、自我修炼、自我判断、自我实现的职业规划四部曲。

尚奇科技创始人黄水明对机器人创客教育进行了简短介绍,并分析了教育模式给未来世界带来的重要作用,希望有兴趣的校友可以积极参与。

新浪网全国品牌渠道总监张士嘉以最新前沿的互联网新媒体思维为基准,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商业运作模式。

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王晖介绍了中国电影产业,从“内容IP”的角度出发结合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IP对未来电影行业的巨大影响。

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枳程通过介绍自己作为投资人的多个项目投资经历,帮助同学们走近资本,近距离了解投资人是如何看项目,投项目的。

当被问及关于此次分享会的感受时,现场观众都表示收获颇多。“举重若轻地分享了他们的观点,每个行业都有创新点,展示不同的同时,又都体现了对社会进步的期望。我在这次论坛上学到了很多,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多跟这些校友们交流。”现场观众王舒露这样说道。同为MBA校友的代昊野在谈及这些校友们的成功经历时感慨道:“成功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一心求成,走自己认定的那条,不要在乎错与对。”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活动形式既新颖又有实际意义,希望MBA中心能能多多组织类似活动,让更多的校友们参与进来。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2016夏季MBA校友论坛还通过映客进行了现场直播。主办方还在现场安排了抽奖环节,奖品是柒贰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环境监测设备720环境宝,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撰稿:中国政法大学MBA新闻中心 浦天龙

上一条:【法大MBA校友访谈专题】刘明奇:一个“不完美”的魅力男人
下一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及商标品牌战略”研讨会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