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商务专硕开展国际视野下学生职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9-11-20  Clicks:

2019年11月18日,法国巴黎高商学院(ESSEC)的Denis Morisset教授作为校外导师,为商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学生开展了Career workshop,取得圆满成功。

图1:Denis Morisset教授授课

研讨会旨在让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能够更好地避开陷阱,更深层次地去了解自己的强项和不足,为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Morisst教授给出了中国奢侈品和快消品行业的具体工作类型及建议,表示在选择时要优先考虑公司的声誉。他对同学们说:3年、5年、甚至10年之后,当别人看你的简历的时候,没有人会对你的确切职能、头衔感兴趣,对于你的第一份工作,他们只会看公司的名字和声誉。为什么?因为你的第一家公司就像你的毕业学校,这段时间会带你感受真正的商业思维,而公司系统的培训,合理的组织结构,都将影响你的职业生涯。

接着,教授鼓励大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如果现在还不确定,去问尽可能多的人,你的父母、朋友、导师、学校职业顾问、教授,他们对你的技能有什么看法,等等。最后,Morisset教授向大家展示了Eessec高商学院学生的标准简历,以及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介绍了中国区奢侈品行业的几个重要部门,特别指出了零售业的重要性。并且带领大家进一步走进了奢侈品的Travel Retail,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职业选择。

图2:Denis Morisset教授和学生互动

研讨会接近尾声之时,教室的气氛依旧活跃高涨,在场的同学纷纷向Morisset教授提出个人职业规划中出现的问题,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同学表示,今日的职业规划研讨会为自己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大家都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如今我们身处挑战和机遇并存的社会,Morisset教授使我们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并不断调整才能走好实践之路、事业之路。

最后,Morisset教授和同学们亲切合影,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图3:参加研讨会的师生合影

文、图/国际商务系:王鸿杰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举行中法高端品牌管理论坛暨法国葡萄酒文化交流会
下一条:探讨荣衰互鉴 促进学术交流——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举办“中俄荣衰互鉴”国际教师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