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开展案例开发与合作交流

2019-05-27  Clicks:

2019年5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案例开发与合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特邀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商学院(MacEwan University,Alberta)副院长、亚太研究院院长魏小军教授,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为两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奠定基础。出席本次会议的中方代表有: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工商管理系王玲、于淼、顾凡、马克态、慕凤丽、王辉、叶青,法商管理系唱小溪等教师,以及多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24162153

杨杰副院长首先对魏小军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法大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并对商学院的特色教育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杨杰副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化办学,注重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已和美国、英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的多所知名大学,以及国际企业、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并开展了实质性的教育和科研合作。同时,杨杰副院长强调了案例教学和实践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交流,在魏小军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进行深度案例开发与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4150902

魏小军副院长对法大商学院的热忱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商学院的教学理念、师资力量以及教学氛围予以了充分肯定。魏小军副院长对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的案例教学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校之间的教学理念有诸多共性,也希望与法大商学院能有深度合作的机会,加强文化交流,形成学术联盟,拓新共展。

微信图片_20190524161443

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杨杰副院长与魏小军副院长就教学案例开发与拓新达成共识。在日益激烈的职业竞争中,对学生素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案例教学具有实践性与实战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双方将通过合作,发挥彼此的优势,开拓更多的特色教学项目,共同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案例合作和学术研究的投入和支持,建立深度合作,特别是大力推动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优势互补、创新发展,并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锐意进取,面向实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524155959

 

文、/工商管理系:叶青

上一条:企业史研究所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下一条:携手共建国际友好 真诚互助战略合作——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专家来访我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