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企业史研究所成功举办知识产权专题报告

2019-06-02  Clicks:

2019年5月27日上午,由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主办,以“Concordance and complementarity in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strument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特邀主讲人:Marco Grazzi,意大利Universita’ Cattolica del Sacro Cuore经济系副教授。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担任主持人,法商系主任刘志雄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孙阳副教授以及商学院陈芑名老师、黄聪老师作主要点评。此外,黄立君副教授、岳清唐副教授、熊金武副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Downloads/IMG_7989.jpg

与会学者、同学合影留念

Marco Grazzi副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并对于如何进行相关问题的量化研究展开了详实的论述。本次报告他致力于探究影响创新活动的指标之间的关系(如专利与商标),以及公司业绩在收入、增长等方面的表现。通过对意大利制造业虚拟世界的构建,他描绘出了企业创新活动更完整的蓝图,并基于此研究对于保护知识产权具有重要作用的两个因素,专利与商标二者之间究竟是呈互补关系还是替代关系。在Marco副教授的精彩报告之后,与会学者就量化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的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对于报告中变量选择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参考意见。

../Downloads/IMG_7999.jpg

Marco Grazzi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Downloads/IMG_7995.jpg

与会学者认真聆听并点评

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期待未来更多更广的学术活动,使国内外学术思想在交流与碰撞中迸发绚烂的火花。


文、图/企业史研究所:耿晖


上一条: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志雄教授会见日本东北大学大西教授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开展案例开发与合作交流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