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系成功举办“日本经济形势概况”讲座

2017-11-26  Clicks:

20171124日下午14时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系邀请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一等秘书前川紘一郎先生来我校讲座。前川先生以日本经济形势概况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经济系张毅来副教授主持,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致辞,葛建华教授点评、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副教授总结,同时李超教授、邓达副教授、支小青副教授、王大地副教授、霍钊副教授等商学院骨干教师和来自商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171124讲座/照片/讲座-角度1-03.JPG

前川先生首先表示,作为日本使馆的外交官,他愿意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贡献、增进与中国政法大学的交流活动的开展。前川先生从日本内阁府的职能、日本宏观经济动向和政策层面的应对措施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日本目前的经济概况。前川先生列举了近年来日本宏观经济的最新数据,直观且清晰地介绍了日本近年来在经济增长、民间消费、进出口、企业利润、民间投资与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随后他以日本现政府的政策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日本政府在金融、财政政策以及经济增长战略方面的对策。前川先生的讲座逻辑清晰、内容详实,让参会的师生对日本经济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与新的体会。商学院葛建华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葛建华老师谈到自己对日本所实施的经济政策的理解,她指出日本现政府的政策在实施之后是有所成就的,在第一阶段是恢复经济,在第二阶段是调整经济结构,其在159月后实施的新三只箭更是增强了民众的获得感。葛建华教授认为,日本经济与我国经济的现状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前川先生的介绍也为大家思考我国经济的现状与发展提供了很多启示。

  171124讲座/照片/讲话-前川03.JPG

参会的师生随后针对讲座的主题向前川先生踊跃提问,前川先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解答,与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

  ../../../WechatIMG20.jpeg

最后,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黄立君老师对前川先生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日本的发展经验以及其表现出来的工匠精神对于我们是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的。

  WechatIMG1.jpeg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前川先生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圆满成功。

 

上一条:开创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新模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中法国际商务文化论坛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