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开创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新模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重要进展

2018-03-05  Clicks:

2018年1月中国政法大学由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为团长的专业教师出访团访问了美国普渡大学、俄亥俄大学,双方就开放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了具体合作洽谈,并取得重要进展。经过为期5天的谈判,中国政法大学与普渡大学就ODI项目的具体合作模式、课程设置、合作研究以及师生互换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与俄亥俄大学就金融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MFE)项目、应用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Applied Economics, MAE)项目合作培养初拟了合作备忘录(MOU),该合作备忘录将于今年正式签署,2019年该项目将正式实施,同时双方在本科生互换方面合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开创了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新模式,标志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进入新的阶段。

 

 

当地时间1月22日代表团一行抵达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的普渡大学,就ODI项目,即全球开放数据创新(Global Open and Digital Innovation)项目全方位合作事项启动了第三轮谈判。2017年3月中国政法大学与普渡大学已签署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访问旨在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将该项目继续推进,经过为期两天的谈判,双方最终确定ODI双硕士合作项目的三门课程Foundations of Leadership(领导力基础)、Applied Statistics(应用统计学)、Strategic Planning and Innovation(战略计划和创新)9个学分由中国政法大学开设,双方认证学分。此项合作意义,在于通过国际课程认证,不仅节约了学生留学普渡项目的资金成本,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法大学生不走出国门,就能学习到国际化水平的与大数据和创新相关的课程,弥补商院学生培养知识体系的不足;此外,通过国际化课程倒逼提升老师教学和科研水平;开设更多国际化认证的课程也有利于商学院未来国际认证。另外,双方确定中国政法大学与普渡大学合作,2018年上半年将共同开展IronHacks大赛。IronHacks大赛是一种网络模拟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对大数据、创新的认知,是 ODI项目实施的一部分,IronHacks大赛有助于提升法大学生数据运用能力,弥补学生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短板,适应市场对人才培养的要求。3月9日,普渡大学理工学院主管国际交流项目副院长Robert F. Cox教授将回访中国政法大学,双方将展开进一步合作洽谈。

 

当地时间1月24日,代表团一行赴美国俄亥俄大学进行了合作办学谈判。双方就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MFE)合作,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Applied Economics, MAE)合作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初拟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今年4月份俄亥俄大学项目合作助理将访问我校,届时双方将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该项目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同时,经过协商,俄亥俄大学愿意每年接收20名学生作为交换生到俄亥俄大学学习。一直以来,由于商学院国际化项目严重滞后,校内大部分国际交换项目主要适合法学的学生,而商院学生一直以来感觉目前国际交流项目与商科专业匹配比较差,在竞争中也不占优势。因此,开展商科对口的本科生互换国际项目为广大学生所期盼。 

 

此次访问意味着中国政法大学将开创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国际化办学进入新的阶段。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化办学持续推进暨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杜瑞大学校际合作洽谈
下一条:经济系成功举办“日本经济形势概况”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