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三讲:祝继高教授《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2022-01-09  Clicks:

2022年1月5日上午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继高教授应我院之邀,进行了题为《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教授、财务会计系杨世忠教授及各系所专任教师、研究生、博士生等共计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财务会计系副主任何顶老师主持。

eeb7e4296c544e8dcf80f3800e33668

图1:商学院师生参加“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三期部分人员

主讲嘉宾祝继高教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一带一路”倡议与企业投融资、企业社会责任,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

图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继高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何顶老师对祝继高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分享和交流表示欢迎,并对他的学术背景、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介绍。

随后,副院长刘志雄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刘志雄教授首先对祝继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并指出2022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商学院建院20周年,本次讲座是商学院2022年的元讲座,有助于广大师生的科学研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刘志雄教授预祝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ae7b34dbeb646a43be8684a820f8967

图3:刘志雄副院长致欢迎辞

在经验分享阶段,祝继高教授从项目类型、项目选题、项目申请、项目研究四个角度介绍了课题申请经验。在项目类型的介绍中,祝教授讲解了人才项目板块、研究项目板块等不同板块的项目特点。在项目选题的介绍中,祝教授谈到,选题应该“顶天立地”,“顶天”可简化理解为,理论“顶天”;“立地”可简化理解为,解决中国问题。在项目申请的介绍中,祝教授围绕项目申请中五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在项目研究的介绍中,祝教授谈到了课题组成员的合作问题、高水平英文论文发表周期、应用型研究“立地”问题和课题组成果标注等问题。

在自由交流阶段,祝继高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项目团队成员、成果承诺、申报书撰写详细程度等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随后,祝继高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的课题申请书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三讲由财务会计系协办,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都表示在讲座中收获颇丰,学到宝贵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并对后续学术讲座充满期待。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三讲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图/财务会计系:刘亚乾

教学科研办:张如欣

上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国家级课题申报项目书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二讲:黄文政高级研究员《为何我们需要担心人口快速萎缩?——人口趋势决定中国未来》讲座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