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普渡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Robert F. Cox教授来访暨中国政法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洽谈会

2018-03-16  Clicks:

201839日,美国普渡大学理工学院主管国际交流项目的副院长Robert F. Cox教授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受到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许兰教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MBA办公室主任胡继晔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等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的“大数据+国际商务复合型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展开了深入洽谈,取得系列新成果。 

1 会谈双方

受黄进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委托,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许兰教授首先向Cox教授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她强调我校是一所在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法学领域实力非凡的优秀院校,且是“双一流”重点建设学校,生源质量高,人文科学实力强,与以理工学科见长的普渡大学可以形成优势互补。许处长代表我校国际交流口对此次双方合作给予了高度的支和肯定,表示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并期待未来进行进一步和深层次的合作。教务处培养办宋婧博副处长受教务处卢春龙处长的委托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换和国际课程的情况;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培养办主任肖宝兴老师代表受研究生院袁钢副院长委托,表示了对ODI硕士项目合作的支持,并进一步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院国际课程开设情况。随后,双方回顾了前次洽谈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ODI项目的具体合作模式、课程设置、合作研究以及师生互换等内容。

2 许兰处长代表学校发言

3 Cox教授发言

4 宏结教授发言

在进一步的洽谈中,我校商学院宏结教授、胡继晔教授、李欣宇副教授、杨丽花副教授、王大地副教授、蒋廷瑶老师和梁涵博士等人与Cox教授就本科生交换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探讨。经过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交换学生数量保持均衡的前提下免除交换生的学费,并会提供相应的成绩证明,双方学校可根据成绩证明进行相应的学分认证。双方还就所有交换生的入学要求、选课范围、交换时间等众多细节达成了共同认识。此次洽谈中,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普渡大学的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洽谈的成果对于完善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有着重要意义,为我校师生进行国际化交流、开创国际性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

5 许兰处长向来访外宾赠送礼物

6 合作项目双方主要负责人合影 

7 学院师生与外宾合影 

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大数据+国际商务复合型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推动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化办学向新的台阶迈进。未来,法大商学院将在“一主两翼”战略支撑下,通过师生资源的双向流动,打造国际化平台,营造一流和前沿的国际化商学院氛围。

 

 

/陈秀杰

/李雪、郭擎天

 

上一条:商学院推进全方位国际交流暨接待美国佩斯大学访问团
下一条:开创大数据+金融复合型人才国际化合作培养新模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重要进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