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与普渡大学全球化大数据开放创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2017-03-23  Clicks:

当今世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是未来趋势,大数据开启了一场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来自于经济全球化和创新驱动,最重要的创新都是数据驱动。作为21世纪商学院的学生如果对大数据不了解,对开放创新不了解,那你将落后于这个时代。恰逢此时,2016年4月,国际商务2011届毕业生,普渡大学在读博士生利娜同学,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以及一颗愿意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心,将最具有前沿性的Global Open and Digital Innovation(简称ODI)研究生项目介绍到法大。

感动于毕业生的一颗拳拳之心,同时也敏锐的感觉到ODI项目对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利娜同学的论文指导老师,国际商务专业创始人,现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朱晓武教授,现工商管理系主任,对开放创新有长期研究的王玲教授,接待了项目负责人Ragu教授的到访,组织了项目宣讲会,积极推动了普渡大学ODI项目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国际商务2013级李鸣同学提供了完美的同传支持,对于谈判的高效完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将近一年的磋商,在校领导、商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国际交流处、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教务处国际小学期课程开设成为推进国际化项目的重要抓手,2017年3月中旬,由商学院牵头,国际交流处组织管理的,与美国普渡大学围绕ODI项目合作备忘录已经达成。这个合作协议是以ODI项目为核心,普渡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了学生交流、ODI硕士学位合作、教师互访,两校围绕大数据开放创新学术研究合作等多项内容。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对此项合作高度重视,认为此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商学院拓展国际化道路,完成商学院转型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普渡项目负责人Ragu教授近期将亲临法大洽谈具体合作意象,ODI项目首席专家,普渡大数据中心主任Sabine教授暑期将与王玲教授、留英博士张璞媚老师合作,给商学院学生开设大数据创新的暑期国际课程。届时将有更多商学院教师参与到ODI项目中来,与普渡教授们一起进行共同学术研究。同时,Ragu教授一再讲欢迎中国政法大学更多像利娜一样优秀的学生参与普渡ODI项目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未来也会有学生交流项目惠及到广大的商院同学。

上一条:改革发展捷报频传 项目申报重大突破——中国政法大商学院智能实验室专项基金项目获教育部审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