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专著】周敏丹,鄢姣,胡必亮,刘诗琪,陈志华:《“一带一路”与全球减贫》

2024-01-06  Clicks:

周敏丹,鄢姣,胡必亮,刘诗琪,陈志华的专著《“一带一路”与全球减贫》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23年3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研究基于大量文献资料,对“一带一路”的减贫影响进行梳理,构建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减贫效应的理论解释;再通过实证分析,具体探讨与一带一路“五通”相对应的各类投资和援助项目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减贫效果;继而剖析了“一带一路”与减贫建设的运行机制研究;再以中老铁路、柬埔寨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和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农业合作作为案例研究,探讨了这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或合作领域对相关国家产生的减贫影响,以期完善关于“一带一路”和减贫的探讨。

上一条:【教材】胡继晔:《金融监管》
下一条:【专著】许恒:《平台经济市场竞争与反垄断规制研究》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