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郭颖教授主持北社科纵向项目正式开题

2021-06-25  Clicks:

我院工商管理系郭颖教授申请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暨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科学技术新兴方向的挖掘与资助视角”于2021年于6月23日正式开题。

“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研究:科学技术新兴方向的挖掘与资助视角”基于十九大报告中“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根据2020年《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0年工作方案》和2021年《“十四五”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中提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开展结合北京市具体情况的、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新兴方向识别与资助机制研究,以期对如何引导北京市资助主体对创新主体产生更好的正向影响进行探索。

参加开题论证会的校内外领导和专家有:中国政法大学胡继晔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汪雪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韩红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张古鹏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任弢老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秘书处粟翔老师等。

论证会首先由项目主持人郭颖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给予项目的高度重视表达了感谢。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科秘书处粟翔老师就项目结项要求进行了发言。随后课题组成员张亚琼老师进行主题汇报,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方案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之后,校内外专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北京市现有政策和需求、当前前沿性研究,纷纷各抒己见、积极交流,从不同角度为课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论证会在校内外专家和课题组成员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下圆满结束。下一步,课题组将秉持谦逊严谨的科研态度,在吸收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完善项目研究框架,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研究计划,实现方法层面、政策层面和应用层面的创新,为帮助北京在科学技术新兴方式识别及资助模式和机制上做出创新,为帮助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提供可靠支撑。

文、图/工商管理系:魏佳奇

上一条:我院高秋明副教授获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批“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资助
下一条:我院华忆昕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被批准立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