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蓟忆如歌,归来如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2020-01-14  Clicks:

“蓟忆如歌,同学少年归来如故;风雨同舟,一路走来感谢有你。”为加强校友沟通联络,增进校友感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于2020年1月12日举行校友年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法商管理系主任刘志雄、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工商管理系柴小青教授,校友事务办主任陈秀杰,研工办主任郑晓燕以及张婷、白桦、张鹏、叶青、燕都、任东方、侯兆葳、姚龙艳等多位老师与以商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赵枳程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文娣为代表的100余位商学院各届校友相聚一堂,同叙情谊。此次校友年会是商学院校友理事会自2019年5月换届以来举行的首次校友大规模聚会,获得了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校友的热烈呼应。许多校友从年底的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远道而来,和久未谋面的母校老师和同学们共赴盛会。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在致辞中介绍了商学院三年来的改革创新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表示,经过三年的努力,在“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办学理念之下,商学院按照学科、教材和案例三步走的战略,完成学科体系改革。“一主”工商管理学科在困境之下创新发展,适应新时代、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才能独树一帜。同时,法大商学院首创“资本金融学”,率先落实“法商管理”概念,推出首部《法商管理学》教材,这就是作为“两翼”的法商管理和融商管理。

刘纪鹏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希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通过实践导师、客座教授,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以及案例研究的发展,将广大校友的实践经验,更多地传递给商学院学子,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的校友为毕业于法大商学院而骄傲,商学院为杰出的校友而自豪!刘纪鹏院长特别向当天参会的校友赠送人手一套最新出版的《法商管理学》并当场给每位校友签名留念。

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赵枳程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刘纪鹏院长给我们布置了三个“作业”,我们将牢记院长的叮嘱,在新的一年里围绕这三个课题,做好三件事:全面梳理盘点商学院的办学资源和校友会的资源,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在盘点的基础上将有关数据资源全面数字化,建设广大校友共联、共建、共享的优质平台;加大力度,遴选并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学院的建设发展。

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文娣在祝酒辞中说道,人和人之间的联结决定着社会财富的再分配,联结变成生产力,互动产生深度的了解,希望各位校友更多地关注校友会的活动,明年此时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

在商学院校友会的精心筹备下,校友年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各位校友、商学院的老师和在校生同学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2013级校友丁丹首先为大家带来歌曲《贝加尔湖畔》和《外婆的澎湖湾》,优美的旋律和温暖的歌词将大家带入温馨的场景,仿佛家人团聚一般。随后,柴小青教授与2019级MBA同学芦赫一起带来一曲《为了谁》,2010级MBA校友莫毅、2013级校友陈静远献唱歌曲《绒花》《漂洋过海来看你》。“商二代”赵仁烁为大家演奏了动感十足的架子鼓《菊次郎的夏天》,2011级MBA校友张东和2018级在校生王金华同学共同演唱了校园民谣《同桌的你》,怀旧的歌词和舒缓的旋律让人仿佛重回学生时代,再现青春年华。

活动过程中,各年级校友纷纷上台与院领导热情互动,畅谈法大商学院对个人成长的助力以及大家对未来学院发展满怀深情的期待,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年会活动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现场所有抽奖游戏的奖品均来自校友和企业赞助。现场的校友或初次见面,或久别重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在活动开始前和结束后纷纷合影,纪念这难得的相聚。在欢快的互动中,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年会圆满结束!

忆当年,同学少年相聚小月河边,几多芳华留存军都山下。看今朝,母校仍如梦中模样,老友不改当年风采。作为商学院多年来的第一次校友年会,本次活动获得了广大校友的热烈支持和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商学院一系列改革的带动下,学院校友工作也迅速步入正轨。2019年以来,校友理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并逐步将校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校友会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开拓创新,紧密联系学院建设发展和校友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更多的校友,引入优质外部资源,建设共联、共建、共享的优质平台,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图/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MBA中心师生参访华玺集团
下一条:我校在“助力冬奥会,快乐冰雪行”迎新年10公里联赛中获得院校团体第三名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