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俄亥俄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洽谈及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2018-04-23  Clicks:

继2018年1月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大学就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谈判以来,俄亥俄大学Bolong Cao副教授应邀于4月11日抵达北京,就双方硕士项目合作、学生交流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并为商学院学生带来了系列讲座和学术分享。Bolong Cao副教授是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经济学博士,目前任教于俄亥俄大学,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状。受商学院刘纪鹏院长委托,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代表学院为Bolong Cao副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417170253

图: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为Bolong Cao颁发聘书

4月16日上午,Bolong Cao副教授与商学院师生共同探讨了中国政法大学与俄亥俄大学就MFE(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MAE(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合作问题和学生短期交流问题展开探讨。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负责国际化拓展的院长助理王大地副教授、俄亥俄项目介绍人,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杨丽花副教授、国际商务系教师张淑静教授、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兼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资本金融系主任兼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教授和程碧波博士、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出席了会议。双方确立了MFE硕士项目合作中,数量分析与金融市场、统计学与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与金融市场三门课程由中国政法大学开设,为下一步双方MOU的签订奠定了基础。在项目合作探讨的同时,Bolong Cao副教授还就金融与现代创新经济的关系和宏观审慎与金融系统性风险管理主题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度研讨。

   

图:MFE和MAE项目合作暨金融与创新学术研讨会

Bolong Cao副教授分析了中国金融创新现状,并肯定了国内以支付宝和微信为代表的金融新发展对创新经济的促进作用。Bolong Cao指出,创新是一个过程,需要更多的技术、知识共享与传承,更重要的还需要工匠精神,如何充分利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的条件,加强金融创新经济的发展是我们更应讨论的问题。接着,从现行货币政策、通货膨胀率以及利率长期走低等宏观趋势出发,分析了金融机构的稳健性,并与参会老师共同探讨了未来金融系统风险管理的问题。

 

图:项目合作和“金融与创新”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此外,Bolong Cao 副教授4月12日,4月13日分别为本科生举办了三次讲座,主题涉及期货、博弈论和房地产金融。Bolong Cao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深入交谈,以石油及其价格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授了国际货币体系的变迁、期货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类型、如何套期保值对冲金融风险等知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与俄亥俄大学合作的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课后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4月16日和4月17日面向研究生分别举办了两次讲座,主题为期权。Bolong Cao副教授授课多以案例呈现,形象生动,幽默风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图:Bolong Cao副教授给同学们授课

此次合作交流将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国际化的步伐,实现培养综合性国际化高端商务人才的培养目标。

 

文/国际商务系 杨丽花、王喆、钟玲玲

图/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普渡-法大IRONHACKS大赛训练营开营仪式暨IRONHACKS项目启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国际化办学持续推进暨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杜瑞大学校际合作洽谈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