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美国访学专题】走访西点军校与佩斯大学

2014-05-13  Clicks:

4月27日,访学之旅第二天,这天是美国总统尤利乌斯· 格兰特的生日,他正是毕业于西点军校的。我们来到了距纽约北50英里,位于哈德逊河最狭窄处的高地上,占地1.6万英亩,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校园之一的西点军校参观,美国的月亮是否比中国圆,此行还未看到,但是美国纽约的春风让我们对“花开无颜色,春风吹冷肠”这句诗有了深切的体会。

西点纪念碑

西点军校与英国桑赫斯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最高的军事科学工程学院。200多年来,这里产生了众多伟大的军事家和领袖,包括罗伯特·李将军、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乔治·巴顿将军和美国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校内景色秀丽,一幢幢灰色的建筑多为哥特式的。目前西点军校全校约有4000多名士官生中,每年约有900人毕业,作为中尉军官进入军队。

和政法大学一样注重规则的西点军校的校门口的展示区,对西点军校的历史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还有多个战场的历史图片及在循环播放的DV,向大家讲述有关西点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旁边的西点军校纪念品店吸引了大家的青睐,充分的体现了美国的每一处都有其营销的影子。并且充分抓住了目标客户和潜在消费者的心。

师生们在西点合照

据说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游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在校园中随意漫步了,参观军校仅限于乘坐导游大巴。我们在导游及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战利品之角:从五次战争中缴获的大炮一字排开,居高临下,炮口对着两峰夹峙中的哈德逊河,很是威严壮观。

战争中缴获的大炮

4月28日 访学团又来到了美国纽约佩斯大学进行访学交流活动。佩斯大学商学院院长 Neil Braun等院领导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我们法大MBA师生们的来访,双方交换了礼物。

两校交换礼物

PACE 大学Lubin商学院教授Paul Kurnit为访学团作了市场营销的专题讲座,访学团3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Paul教授用举例子的方式针对市场营销的起源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营销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

PACE大学 LUBIN商学院 Paul Kurnit 教授讲授《市场营销》课程

师生们与PACE大学LUBIN商学院的教授们一起午餐

在互动环节,Paul教授对访学团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解答,赢得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让访学团师生开阔了视野,得到很多启发,对市场营销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一条:【美国访学专题】华盛顿风情别样
下一条:2014年中国政法大学MBA赴美“法商之旅”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