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资助出版的《企业史评论》集刊被中国知网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

2021-12-10  Clicks:

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助出版、企业史研究所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企业史评论》集刊第1期被中国知网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代表着该集刊得到学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企业史评论》集刊创刊于2020年,由李晓教授、巫云仙教授主编,目前第1期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第2、3期将于2021年12月底公开出版发行。该集刊是国内企业史研究领域第一本专业性学术期刊,旨在打造一个崭新的‍‍中国经济史学交流的跨学科‍‍学术园地‍‍,为有志于企业史研究的同道学人集中展现国内外有关成果,以推动本学科的发展。

《企业史评论》集刊共设置六大板块,分别为:企业史学·理论与方法、企业发展·制度变革、经营方略·管理理念、企业家·企业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史、学术研究动态;关注不同时期国内外的企业史研究,跟踪国内外企业史研究的前沿和进展‍‍,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尤其突出中国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经营管理经验的总结,以及中外企业史的比较研究等研究重点,发挥“以古鉴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作用。

《企业史评论》集刊的创办得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大力支持和出版经费资助,是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成果。该集刊被中国知网期刊数据库收录,有助于提升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论经济学,特别是经济史、企业史研究在学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声誉,有助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合作,同时也为学院师生提供学术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 

文、图/企业史研究所:曾江

上一条:以本为本 铸魂育人 争创一流——我院获得多项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祝贺我院王玲老师、李璨老师获得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的“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二等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