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校商学院财会系张苏彤教授论文入选《中国会计年鉴》

2021-10-22  Clicks:

近日,我校商学院财会系张苏彤教授所撰写的论文《我国法务会计发展的简单回顾、应用实践及未来展望研究》(原载于《商业会计》2019年第19期)成功入选《中国会计年鉴》(2020年卷)。

《中国会计年鉴》由财政部部长担任编委会主任,经中国财政出版社出版。其结构严谨、体例规范、内容充实、质量上乘,集典籍性、史册性、知识性、时效性、权威性和工具性于一体,是外资企业和机构、高等院校、财经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必备的工具书,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和长期的保存价值。本次年鉴论文遴选,由财税、审计等部门主办的期刊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经济类核心期刊(共21种)共同推荐财会理论与实务研究论文100余篇,经初审和复审后,最终遴选出20篇高质量论文。

张苏彤教授所撰写的论文从法务会计的最初出现、法务会计相关学术文献的发表情况、法务会计学术交流、国际“四大”及国内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法务会计服务以及“司法会计鉴定意见”在诉讼案件审理中的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深入剖析了法务会计在我国得以出现与发展的法律环境因素,并对我国法务会计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个人简介:

张苏彤,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MBA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注册舞弊检查师协会会员(CFE)兼中国北京分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法证研究会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曾在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管理学院和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管理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并先后获得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金融系统优秀教师奖,中国人民银行教育发展基金等各种奖项。

上一条:我院获得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学奖和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商学院教师2018-2021年代表性论文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