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系教师郭颖、邵开愚在FT50期刊Research Policy及 Organization Studies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2021-09-02  Clicks:

近期,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郭颖、邵开愚的重要研究成果分别在FT 50期刊《Research Policy》及《Organization Studies》上在线发表。

 

郭颖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在《Research Policy》发表题为《Technology Stocks: A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that Help Transfer Public Research to Industry》的学术论文。该研究探索了公共科研机构和公司所拥有的不同技术属性如何帮助科技成果的转移与转化。《Research Policy》(影响因子8.11)为创新研究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FT50期刊名录收录,ABS 分级4*级期刊。

邵开愚讲师以第一作者(兼通讯)身份在《Organization Studies》发表题为《Who is the Responsible Corporation? A Multimodal Analysis of Power in CSR Videos of Multinational Companies》的学术论文。该论文通对大型跨国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宣传视频进行多模态社会符号分析,探索了这些视频建构了怎样的“负责任”的企业主体,进而揭示其中的权力过程。《Organization Studies》(影响因子8.04)为组织研究领域顶级国际学术期刊,FT50期刊名录收录,ABS 分级4级期刊。 

此前,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顾凡、国际商务系教师张婷婷曾分别在FT50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发表重要学术成果。 

FT50(Financial Times 50 Journals,简称FT50)是金融时报评定出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该列表广受世界各大高校认可,普遍将其作为商学院排名、职称晋升、各类项目与人才计划评审的主要依据。该目录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教育部管理学科等重要人才计划项目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ABS(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 简称ABS)是由英国商学院协会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期刊指南,最高级为ABS 4*级。该目录亦是全球商学院排名的重要参考依据。

文、图/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论文详情:

1.Xiangpeng Lian, Ying Guo*, Jun Su. Technology Stocks: A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that Help Transfer Public Research to Industry. Research Policy, 2021, https://doi.org/10.1016/j.respol.2021.104361.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873332100158X

 

2.Kaiyu Shao*, Maddy Janssens. Who is the Responsible Corporation? A Multimodal Analysis of Power in CSR Videos of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Organization Studies, 2021, https://doi.org/10.1177/01708406211044891.

原文链接:

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10.1177/01708406211044891

上一条:法商系教师许恒在Journal of Economics & Management Strategy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院喜获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