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企业史研究所出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研究成果

2019-05-10  Clicks: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地纪念这一伟大的时代,企业史研究所巫云仙教授和岳清唐副教授于201812月分别出版了《中国金融史(1978-2018)》和《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1978-2018)》两部专著。这两个重要研究成果的出版,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的支持和资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资助,把这两部专著列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主题出版的重点出版物,并列入蔡昉、李培林和谢寿光主编的《改革开放研究丛书》。

 

    《中国金融史(1978-2018)》一书旨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作者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和方法论,旨在从长时段的历史维度出发,通过历史归纳和理论分析,从时间、空间和行业发展的横截面等角度,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历史学与经济学理论方法相结合,对过去40年(1978-2018)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历史过程和经验启示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1978-2018)》一书,主要阐述了1978年以来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波澜壮阔的故事。从扩大国营企业的经营自主权开始,历经放权让利、利润包干、利改税、承包租赁、股份制改造、抓大放小、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分类改革等五大阶段,直到今日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凤凰涅槃,脱胎换骨,走出了困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和布局。

 

/企业史研究所供稿

 

上一条:我院喜获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企业史研究所参与撰写的两部“马工程”教材出版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