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工会工作论文荣获校工会论文二等奖

2018-12-18  Clicks:

2018年12月13日上午9:00,中国政法大学校工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三届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暨工会委员培训会”。副校长兼校工会主席冯世勇教授、工会副主席吴飚、李玺文以及各学院工会代表及工会优秀论文获奖者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三届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暨工会委员培训会

首先,由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宣布会议开始,吴主席赞赏了此次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工作中各部门的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进行理论探索,提交了一批具有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理论研讨论文。

之后,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优秀论文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由商学院张婷、陈建、贾娜琳捷撰写的《高校工会改革探析》,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并收录在《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三届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论集(2018)》。工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工会领导依次为优秀论文优秀奖(4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3名)获奖者颁奖。

工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第三项是论文获奖者代表进行主题发言,我院张婷老师首先发言,张婷老师首先谈了自己在院工会的任职经历,然后结合自身经历和自己对工会的认识谈了写《高校工会改革探析》的前期思路和准备工作,并结合商学院工会实际工作情况具体讲述了论文的主要内容。

我院张婷进行论文分享

然后由刘璐老师和王莹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论文发表了主题讲话。

会议最后一项,由副校长兼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教授做《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的讲话,冯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包括党的十九大关于高校教育改革的政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群团工作改革的背景、全国教育大会相关要求以及我们学校本身的工会建设背景等。然后谈到关于如何做好学校工会工作时,冯校长提出要重视学校的“三个课堂”,第一课堂是老师直接面对面上课的课堂,是最重要的课堂;第二课堂是校园的整个氛围,是整个校园师生共同营造的,需要学校及工会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第三课堂是要求学生走出校园,学会在社会实践中学习。

同时冯校长还赞扬了本次工会理论研讨论文具有很好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论文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谈了工会改革的方向。对老师们在工会改革方面的研究深度和实践性、理论性加以肯定。同时冯校长也针对论文的格式和重复率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冯校长提出校工会将会每两年出一本书,选取工会优秀论文,纳入行政干部双轨制。冯校长还提出各级部门工会要开联欢会,在联欢会上介绍工会工作,同时联欢会欢迎离退休老干部的参与。

培训会后,教职工还参观了教职工之家,进一步明确了要服务好广大教职工的职责,本次培训会议到圆满结束。

 

 

文、图/商学院分工会:陈建、张婷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师生参加特聘实践导师Denis Morisset教授“数字化时代的奢侈品服务”公开讲座
下一条: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竞争与垄断中的法与经济圆满落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