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辩论队在第六届论衡辩论新生赛季力夺亚军

2018-12-17  Clicks: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论衡辩论文化节新生赛季决赛于12月13日晚在昌平校区举行,为期45天的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论衡辩论文化节新生赛季落下帷幕,商学院辩论队在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得亚军。

商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01年,是法大成立最早的辩论队,是法大辩论传统强队。建队十七年来,硕果累累。曾多次夺得天伦冠亚军,论衡亚军,校外赛冠亚军,华语网辩甲级联赛冠军。

2015年进入决赛获得亚军后,商辩已经三年没有获得出线的资格,因此本次新生赛季,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获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了准备比赛,同学们一起熬夜,到处借教室,一遍又一遍地理攻防、改稿子、打练习赛。2018级的新生辩手,自从入学以来自愿接受辩论队的训练,就开始为这个赛季做准备。辩论不是一件轻易就能成功的事情,需要更高年级同学的指导。

同时,在得知进入决赛的消息后,队长给刘纪鹏院长发出邀请,希望院长可以作为嘉宾到场观赛。刘纪鹏院长爽快答应并专程赶到昌平校区,作为嘉宾代表商学院发表了精彩讲话,强调了口才、情商与幽默对商科人才素质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法大树立商院风采。辩论队的同学们表示对院长亲自前来助阵感到十分惊喜,感受到了院长对辩论队的大力支持,更感到院长对商院学生无私的关爱,备受鼓舞。

四位辩手在场上的精彩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决赛辩题围绕“正义无非是利益/正义不只是利益”展开。辩手们引经据典,有理有据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深刻思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辩手们表示,整个比赛的过程是对自己全方位的提升,也增进了队友之间的感情,都是一种宝贵的成长。

最终,商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来自18级国际商务的冯炯荣获本届决赛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刘纪鹏院长、熊金武师和全体商学院辩论队同学集体合影,铭记下这光辉的一刻。

商辩不仅是一个队伍,在商学院提供的越来越好的环境中成长,更感到家一样的温暖,团结友爱,为商学院增光添彩!第六届论衡新生赛季落下帷幕,商学院辩论队不会就此止步,让我们祝贺他们的收获,也期待他们未来更好的表现! 

商学院刘纪鹏院长点评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老师为亚军:商学院辩论队颁奖

刘纪鹏院长、熊金武老师与商学院辩论队成员合影


上一条: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竞争与垄断中的法与经济圆满落幕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首场面试会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