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求贤若渴 唯才是举 翘首以待——记产经系2018年第一场应聘教师预审会

2018-11-16  Clicks:

2018年11月14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产经系在科研楼B215举行了2018年度应聘教师的第一场预审会,对四位有意在法大任教的面试者进行了预审。参会人员有产经系系主任张巍老师,副主任王大地老师,产经系骨干教师霍钊老师和郭琳老师,以及产经系学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杨超。 

会议伊始,张巍老师首先向四位面试者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刘纪鹏院长的带领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各项改革新政大刀阔斧,发展势头迅猛强势,整体氛围欣欣向荣,给年轻人的各种机会很多,晋升空间科学全面,值得各位面试者期待。

 

在试讲环节,四位面试者按照抽签顺序,每人试讲15分钟,包括2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科研成果展示以及10分钟的自选主题内容讲解。

第一位是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生魏强,曾就职于申银万国证券、私募基金、中国社会科学院、央企等单位,具有丰富的实践经历,讲解的主要内容是李嘉图等价定理。

第二位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傅予,美国Temple University的联合培养博士生,主要研究领域是智慧旅游大数据、计算旅游学、文本挖掘,在《管理信息系统》等期刊上发表过多篇SCI论文,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他主要通过概念、认知视角、应用实例几个方面来讲解以旅游大数据为例的大数据基础与应用导论。

第三位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韩璇,曾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经济学》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是宏观经济中的房地产经济学、效益经济学。她试讲的内容为《房地产经济学》之住宅价格及价格分析方法。

第四位是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博士后张恒国,主讲内容是中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如何影响能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

每位面试者演讲完,几位老师都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并在演讲内容、演讲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在演讲内容上应该更加精简,专注将某一个知识点讲的透彻、清晰;在演讲方式上要严格把控时间,合理安排课程内容。

通过此次预审会,老师们对四位面试者有了初步的认识,四位面试者也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就是教师,在刘纪鹏院长带领下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所有教师的努力,产经系的成长更是每一位教师辛勤的付出。

此次预审会在了解新老师的同时,也表现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求贤若渴的姿态。更多优秀人才的知晓,更多新鲜力量的加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2018年第一场应聘预审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记产业经济系双导师制度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MBA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MBA联合会主席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