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共赴商院,不负韶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8-09-29  Clicks:

(图:到场嘉宾)

(图:典礼现场)

2018年9月28日晚上7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于昌平校区礼堂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欣宇,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杰,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兼院长助理王霆,商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兼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以及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及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部分家属与在校生参加此次入学典礼。2018MBA研究生武威和吕思思担任典礼主持。

(图:全体奏唱国歌)

随着主持人宣布入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的领导、老师与嘉宾。

(图:2017本科生演唱《法大版--小幸运》)

(图:学术研究生演唱《那些花儿》)

(图:2017级MBA研究生诗朗诵《青春的诗》)

商学院本科、学术研究生和MBA在校生为2018级新生准备了热情的欢迎仪式。2017级本科生的一曲《法大版--小幸运》朝气蓬勃,学术研究生演唱的《那些花儿》深情满满,2017级MBA研究生的诗朗诵《青春的诗》激慨高昂,他们用歌声和诗意向全体新生表达了在校生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图:刘纪鹏院长致辞)

(图:四位院长演唱《法大欢迎你》)

随后,刘纪鹏院长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对2018级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所有到场嘉宾前来参加典礼。刘纪鹏院长说,此次“三合一”入学典礼是商学院的一次改革探索,是将商学院大家庭融合在一起的大胆尝试。从今年开始,入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将是商学院大家庭齐聚一堂的美好时刻。随后,他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概况,阐述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及“德智兼修,知行合一”的院训。他说,法大商学院致力于成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融合型商学院,全力培养商界、学界和政界精英,推动法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进程。商学院目前有创新的“七系一所一中心”的学科体系以及受商学院理事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双重领导的院务会管理架构。首届理事会汇集了包括孔丹理事长,宋志平副理事长等多位理事在内的来自政界、商界、学界的社会知名人士,支持法大商学院的学科体系与教学培养建设。刘纪鹏院长最后说,商学院把“快乐学习”作为重要方法,同学们要始终保持一颗快乐学习的心,在追求事业的道路上开启新章节!院长的一席话令全体学生倍感鼓舞,在高涨热烈的气氛中,商学院四位院长为同学们演唱了《法大欢迎你》,表达他们对2018级新生最真挚的欢迎之情。

(图:教师代表宏结发言)

随后,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新生选择法大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欢迎。在法大执教32年,宏结老师见证了法大一步步的成长,终于等到千禧一代的加入,21世纪的商学院会带给同学们更多惊喜。法大是一个小而美的地方,有发光的亮点,值得去深爱。商学院是一个充满创新与机会的平台,这里有锐意改革的刘院长,同学们注定与商院要来场美好的邂逅。期待同学们在商院获得成长,能够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包容他人,直面挫折,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图:2018级本科生代表孙毓阳发言)

2018级本科生孙毓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成为商院学子十分自豪,因为深知“大学之大”,要更加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习,把握好每一个机会,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课。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由主宰,未来四年将会不懈努力,期待更加优秀的自己。

(图:2018级工商管理第二学士学位新生代表雍博文发言)

2018级工商管理第二学士学位新生代表雍博文发言。他回顾四年本科学习,商学院的老师带给了自己不同的思考方式。未来,他要做一个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的人,认准一条路,就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就要勇敢地做出选择,并为之奋斗。

(图:2018级学术研究生新生代表潘俊发言)

2018级学术研究生新生代表潘俊说,千禧一代的新生赶上了商学院的大好时光,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作为青年一代,要立志做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事;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遵守学术道德,敢于创新,并且提出“逐梦路遥,不忘初心”与众人共勉。

(图:2018级MBA研究生新生代表顾晓涛发言)

2018级MBA研究生新生代表顾晓涛说,坚持学习,是保持思维更新的唯一机会。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不断超越自我,获得自由。法大于他,是眺望塔、加油站、加工厂和分享会,在这里,同学们要只争朝夕。比选择更重要的,是选择后的坚持,祝愿各位同学迈向更好的未来。

(图:家长代表发言)

随后,新生家长代表闫吉女士发言。她感谢因为孩子的努力带给自己“法大学子的妈妈”这一光荣身份,并从妈妈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希望同学们永远能有一颗温暖的心,珍惜缘分,学会合作,懂得“共创、共学、共赢”,懂得生活;学会拥有一颗乐于学习的心,以学习为乐,静心学习;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勇敢的心,要悦纳自己,坚定信仰,勿随波逐流。

(图:时建中副校长致辞)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致辞。他说,这是一个迟到和创新的典礼。因为迟到,同学们对法大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典礼变得更加理性。而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使人耳目一新,这是此次典礼的创新之处。时建中副校长对商学院双导师制和学科体系重构等改革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他就能力和价值观两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能力可以帮助我们创造财富,而价值观是自我护航的灯塔,惟有能力和价值观双向并行,才能成为真正的精英。他告诫同学们,诚信是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是立人之本,也是经营之本,只有诚信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商学院的学子。法大商学院的学子,要始终牢记诚信和公平是法商人的信仰,只有成为这样的人,才不辜负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培养。

(图:主持人宣布典礼结束)

晚上9点,主持人宣布典礼圆满结束。在本次入学典礼上,商学院大家庭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级新生入学的美好时刻。相信全体商院新生会以师长的良言益语为动力,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携手并进,迎接更加美好的风景,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马瑞秀

图/商学院新闻中心、学生会新闻中心:周昌建

 

上一条:家长寄语:带着一颗温暖、乐学、勇敢的心启程!
下一条:刘纪鹏院长寄语2018级新生:你们不仅要学业有成,还要度过快乐人生!

Close